fbpx

美國一輛「無人駕駛」的特斯拉自撞路樹,導致車上兩名乘客身亡

美國一輛「無人駕駛」的特斯拉自撞路樹,導致車上兩名乘客身亡
                                       

上周末,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Autopilot)技術因一起死亡車禍再度惹議。當地時間 4 月 17 日晚間,休士頓郊區一輛特斯拉 Model S 轎車自撞路樹引火導致車上兩名乘客死亡。當地警方表示當時駕駛座空無一人,車上兩名男子分別坐在副駕駛座、後座。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負責調查的警員赫曼(Mark Herman)受訪表示,車禍發生前,這輛 Model S 處於高速行駛的狀態,因過彎不及而撞上路樹。目前警方還在調查事件發生原因是否與自動輔助駕駛有關。

依特斯拉官網資訊,車輛所配置的自動輔助駕駛可提供自動輔助轉向、加速、剎車等功能,但即使是最新版本的 FSD beta 仍需要駕駛人主動監督,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自動駕駛。因此事件中的 Model S 如果真的使用自動輔助駕駛功能,代表車上兩名乘客都誤解了自動輔助駕駛的意思。

另一方面,這起事件也透露一項訊息,那就是美國消防人員還不熟悉如何應付一輛起火中的電動汽車。據赫曼的說法,這輛起火的 Model S 花了消防員整整四小時才撲滅。過程中車內的鋰電池持續燃燒,因此他們不得不打電話給特斯拉,詢問要如何撲滅正在燃燒的電池。

事發後幾個小時內,特斯拉創辦人 Elon Musk 推文引用自家的安全報告,表示使用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的事故發生率遠遠低於普通車輛的平均值。

延伸話題:電動汽車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