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pace X 衛星網路服務 Starlink 今年將開放行動連網體驗

Space X 衛星網路服務 Starlink 今年將開放行動連網體驗
                                       

2021 年內,Starlink 使用者將享受到一項全新體驗——隨時隨地使用衛星網路服務,包括行駛中的汽車、船舶或者飛機。
(圖片來源:SpaceX)

 

上周五(4 / 16),SpaceX 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透過推特表示,之後不論是行進中的休旅車或卡車都能使用 Starlink 的衛星網路服務。

Starlink 是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底下的衛星網路業務,經由上千顆衛星交織而成的全球性網路服務,故即使居住在基地台訊號微弱的人也有機會享有高速的無線網路服務。

目前的 Starlink 服務處於測試階段,限制也不少,特別是申請測試資格僅限於特定地區。但今年某個時間點,Starlink 將取消這項定點限制,將來使用者在任何地點都能使用。與此同時,公司也已發射超過 1,300 枚低軌道衛星,之後會持續發射更多衛星。

「我們還需要再發射幾顆衛星才能實現完整的覆蓋,並且還需要進行一些軟體升級。」馬斯克在推文上解釋。

今年三月,Starlink 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提出申請,內容是針對移動中載具的使用許可,包括美國境內的大型卡車、船舶以及飛機。

FCC 申請文件未表明之後會不會另外推出行動收費方案。當前 Starlink 使用者每月需繳交 99 美元,並且額外支付 499 美元購買衛星訊號的接收天線、Wi-Fi 分享器等硬體設備。官方宣稱能提供 50Mbps – 150Mbps 不等的下載速度,以及 20ms – 40ms 的網路延遲。同時,SpaceX 也在計畫把速度升級至 1Gbps 以上。

 

閱讀更多關於 Starlink 的報導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