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oF 效果不彰,傳三星明年旗艦手機不會配備該技術

ToF 效果不彰,傳三星明年旗艦手機不會配備該技術
                                       

4 月 19 日,韓媒《Korea IT News》引用知情人士的說法,三星認為 ToF 感測器效果不彰,故明年將推出的 Galaxy S22 旗艦手機將繼續擱置這項技術。


(Galaxy S10 / 圖片來源:三星)

 

ToF(Time of Flght)中文叫飛時測距,原理是將紅外光照射物體表面並且反射回來的時間,進而計算出與物體之間的實際距離,過去多被手機製造商用於強化拍照的對焦。

三星首次於 2019 年推出的 Galaxy S10 搭載 ToF 感測器,之後的 Note10、S20 也接連採納該技術。直到去年,三星在 Note20 系列首度取消 ToF 感測器,理由是技術帶來的效果不如預期,加上長期以來缺乏能吸引消費者的殺手級應用。

報導還說,三星去年看到蘋果在 iPhone 12 高階型號採用 LiDAR(雷達光學掃描儀),故讓這間韓國科技公司再次拾起「採用 ToF」的念頭。但最後還是打消念頭,故明年的 Galaxy S22 系列將持續擱置這項技術。不過這不代表三星將完全放棄 ToF 技術。

去年九月,三星替自家研發的 ToF 感測器「SOCELL Vizion」在歐洲申請專利。雖然明年 Galaxy S22 可能看不到它,但隨著 AR 應用場景漸漸增長,加上蘋果似乎有意讓 iPhone 13 全系列搭載 LiDAR。故三星如果要維持產品競爭力,實在沒理由完全放棄 ToF。

 

閱讀更多關於三星的報導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