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我全都要!臉書將推出 Podcast、實時語音等聲音服務

我全都要!臉書將推出 Podcast、實時語音等聲音服務
                                       

去年疫情刺激了聲音經濟的成長,Clubhouse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臉書自然不會放過這機會,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20)日證實,公司將要推出一系列的聲音產品,並且一次跨足實時語音、Podcast 等多個領域。


(圖片來源:攝影師:Brett Jordan,連結:Pexels

 

根據《Axios》報導,臉書準備了三款語音類產品,且幾乎囊括了現今最流行的聲音格式。

首先是短語音產品「Soundbites」,可視作聲音版本的抖音(或者臉書致敬的 Instagram Reels)。其次是臺灣人也愛聽的 Podcast,札克伯格希望使用者能在臉書上收聽聲音節目。最後是實時語音服務,也是 Clubhouse 的核心產品。

臉書計畫在將來 3 至 6 個月內於 Facebook 平台相繼推出。換言之,臉書版的實時語音服務可能趕在 Clubhouse 安卓版上線前推出。札克伯格還強調,臉書希望透過這項服務幫助創作者獲得收入,而不是走叫賣直播的形式。

從上述產品類型可發現,臉書要挑戰的對手還不少。除了 Clubhouse,還有推特的「空間音訊」,以及在 Podcast 這塊經營得有聲有色的 Spotify。

但縱然臉書踏進全新的領域,依舊得面對公司長年隱隱作痛的「骨刺」——聲音經濟的崛起,伴隨而來的是言論審查的呼聲,像是近來 Clubhouse 嚴禁種族歧視為主題的房間,臉書準備好了嗎?對此札克伯格表示,臉書會以現在的審核機制運用在全新的領域上,包括由上千人組成的人工審查團隊。

 

閱讀更多語音社群的相關報導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