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為生活加點好油 低溫冷壓照顧全家人的好油泉源

為生活加點好油 低溫冷壓照顧全家人的好油泉源

愈來愈多人知道吃好油對於身體的重要性,尤其中式菜色絕對少不了油品的添加,若選用到劣質油品,每天吃下肚的累積量將會相當可觀,炒菜過程中油煙的揮發也對於煮料理者的健康不友善,因此選用耐高溫、低油煙的穩定油品就相當重要。本文就要帶大家來看看除了葵花油之外的更多選擇。


Photo by stevepb on pixabay

富含健康脂肪酸的橄欖油

橄欖油應該是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健康油品,除了不飽和脂肪含量高之外,也含有許多維生素 E、維生素 K 及類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來自義大利的品牌 OLITALIA 奧利塔,用半個世紀研究橄欖油,選用精密儀器檢驗油品,而且有品油師及國家食品安全警察把關,將原廠100% 純度的橄欖油裝進防光暗色玻璃瓶,從義大利原裝原罐進口,是許多主廚的愛用品牌。

奧利塔特級初榨純橄欖油是精選第一道冷壓的油品,含有高達 75% 的單元不飽和脂肪,發煙溫度為 180 度,非常適合中、低溫烹調使用,而且味道清爽含有淡淡的橄欖果香味,涼拌也很對味。

OLITALIA 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禮盒組 這裡買

抗氧化聖品葡萄籽油

葡萄籽是最近相當熱門的食品,原因就是其中富含天然抗氧化成分「花菁素」,還有維生素 E,對於不是很喜歡橄欖油味道的人,會選擇有淡淡松子味的葡萄籽油來代替。OLITALIA 奧利塔的葡萄籽油含有 68% 的單元不飽和脂肪,發煙點高達 240 度,很適合煎、炒、炸等的料理使用。

OLITALIA 奧利塔 經典料理組 這裡買

比例均衡的玄米油

最近也很流行的玄米油又稱作米糠油,是相當接近美國心臟協會建議的攝取比例: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攝為 1:1.5:0.8 這個標準的油品,富含糙米的營養精華及天然植物固醇,發煙點也是相當高的 250 度,淡淡的米香更適合與中式料理搭配。

OLITALIA 奧利塔 經典料理組 這裡買

同場加映:來自南美洲的印加果油

許多人對於印加果可能有點陌生,這是一種生長在祕魯的原生種果實,又稱為星星果,經過冷壓初榨的第一道印加果油,會有淡淡的果香且不會苦澀,脂肪酸比例均衡,含有豐富的 OMEGA3,且不飽和脂肪酸達 90%,適合搭配沙拉、或淋在燙青菜上食用,或是每次 10-15 c.c.加入牛奶、豆漿等飲品中食用。

【自然思維】Ogarden 100% 初榨冷壓印加果油 2 入禮盒 這裡買

時尚好生活

More in 時尚好生活

芮格蜂巢簾實測 居然可以隔熱調光還能省電?

Kisplay2024-04-12

Nespresso能量咖啡系列,讓你活力滿滿一整天!

點子生活2024-04-03

Zipcar 改版上線,APP 速度更飆、車款更豐富

點子生活2024-03-20

小米穿戴新境界:Watch S3、Watch 2、手環 8 Pro 全面上市

點子生活2024-03-16

Nespresso 推出全新楓糖胡桃風味咖啡 與金高銀一同品嚐

點子生活2024-03-14

首部 AI 生成臺灣室內樂 富瑜文教攜手盧森堡 AIVA 打造臺灣 AI 組曲

Kisplay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