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搜尋推出日本動漫、卡通角色 AR 模型,包括鋼彈、福音戰士、三麗鷗等人氣 IP

Google 搜尋推出日本動漫、卡通角色 AR 模型,包括鋼彈、福音戰士、三麗鷗等人氣 IP
                                       

Google 搜尋過去曾推出動物恐龍尤達寶寶等主題的 AR 互動體驗,這次鎖定了日本流行文化,將耳熟能詳的知名動漫、卡通人物化為立體的 AR 模型,包括三麗鷗角色、《新世紀福音戰士》、《機動戰士鋼蛋》等等。上述新功能適用於 Android、iOS 行動版 Google 搜尋。

 

拿手機,在行動版 Chrome 或者 Google 應用程式輸入特定詞彙(下方列表),接著在搜尋結果中找到「透過 3D 模式檢視」,點擊後 3D 模型就會映入眼簾(甚至帶有音效),接著再點入「在你的空間中檢視」並且授予軟體相機權限,開啟的鏡頭需要你掃視一遍周遭環境,順利的話應該不久畫面就會出現你輸入的 3D 模型了。

特定中文詞彙列表:

  • 超人力霸王
  • 超人力霸王傑洛
  • 超人力霸王貝利爾
  • 哥摩拉
  • 新世紀福音戰士
  • Gundam(需切換為英文,或使用中國稱呼「高達」)
  • 太鼓達人
  • 小精靈
  • 布丁狗
  • 雙星先子

 

經過一輪測試,發現「鋼彈」只能輸入英文或者中國採用的命名,且在輸入英文「Gundam」之後,還需滑至底部切換成英文。另外,三麗鷗的「小麥粉精靈」無論是英文、日文都無法搜到 3D 模型結果。如果你有成功,歡迎在下方留言處分享。

▼ 雙指可調整模型大小,單指可移動模型,或者你也可以選擇以真實比例來呈現,譬如下方的超人力霸王。

 

▼ 不得不說,這次 Google 完全打中機甲迷的喜好,喜歡這些 IP 的讀者一定要來嘗試一下!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