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BGN 海外新成員!Gogoro、印度最大二輪製造商 Hero 共組策略聯盟

PBGN 海外新成員!Gogoro、印度最大二輪製造商 Hero 共組策略聯盟
                                       

印度最大的機車製造商 Hero MotoCorp 與 Gogoro 今(21)日宣布組成策略聯盟,雙方將在印度共組營運智慧電池交換網路的合資公司,並且在當地市場開發 Hero 品牌「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PBGN)」電動機車,加速印度轉向電動移動時代的腳步。

 

二輪製造商 Hero 不僅在印度銷量第一,其摩托車、速可達的製造規模也是全球最大。Hero MotoCorp 董事長兼執行長 Dr. Pawan Munjal 表示,「Hero 在二輪機動車輛的領導地位、國際規模與創新動能,結合 Gogoro 在台灣與世界各地多年來展現出獨到的電池交換商業模式,讓今天成為我們旅程中,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同時他也指出,雙方的夥伴關係將會強化 Hero 現有的電動車產品組合上的成果與合作,並且更佳地延伸公司位於齋浦爾(Jaipur)的創新與技術中心以及德國技術中心內「研發樞紐」進行中地工作。

Gogoro 擁有全球最大規模的電池交換網路,創辦人兼執行長陸學森表示,「Hero 與 Gogoro 的合作是為了應對即將到來的挑戰,Hero 於印度市場深耕的能量,加上 Gogoro 的業界創新能力,雙方將一同在印度打造智慧車輛與 Gogoro 電池交換網路。」

事實上 Gogoro 不是第一間切入印度的電動二輪品牌。日前發表新車的光陽( Kymco)曾於 2019 年與當地新創共創「22 Kymco」全新品牌,但在去年宣布收攤,光陽當時表示是「團隊內部矛盾」所致。今年初,金庫資本丁學文受訪表示,光陽並未放棄印度市場。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二輪機車市場,年產輛超過 2 千萬輛。而印度政府也正在推動電動化政策,規定所有 150cc 以下的新售機車在 2025 年前全面電動化。目前印度市場的前四大品牌分別為 Hero MotoCorp、Honda、TVS 與 Bajaj,這些品牌也占了印度近九成的市場。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