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教育百科「生字詞彙表」 小學生複習必備好工具!

教育百科「生字詞彙表」 小學生複習必備好工具!
                                       

現在小學教材不比從前,除了有「南一」、「翰林」、「康軒」三家出版社方向相同但內容不同的課本,還有很多像是牛「仔」褲、學富五「車」等許多一字多音的字,問了小孩,常常一問三不知的讓家長們腦袋、心情都打結。現在拜科技發達所賜,不僅小孩能藉由許多科技產品來協助學習,家長們的腦袋也終於能少傷點了!今次要介紹的是教育部線上工具「生字詞彙表」,直接一次收錄 107 – 109 年度 一年級到七年級 以及「南一」、「翰林」、「康軒」三家出版社版本的生字詞彙,直接陪小孩一起複習!

 


「生字詞彙表」位於教育百科之中,先進入教育百科後選擇上方「生字詞彙表」就能進入開始使用。「生字詞彙表」裡分類也相當的清楚,可以依照學年度(提供 107、108 與 109 上下學期共 6 學期選擇)、年級別(1-7 年級)以及出版社別(南一、翰林、康軒)來查詢。

 

選好想要查詢的範圍後,這邊我們就以小一生們這學期的南一版國文課本來看看,裡面有列著每一課的內容,如果想看第一課「太陽是充電機」,只要點下後面的連結前往。

 

 

此時便會將這課裡的生字、解釋列出,若是想要知道特定一個生字的解釋、各種字音,還能進一步的點下該字後去詳看。

 

 

例如「為」,我們可以看到有「ㄨㄟˋ 」與「 ㄨㄟˊ」兩個注音,屬於「火」部,再加 5 畫後總筆畫共 9 畫,下方更有每個音的解釋,可以說是相當的清楚!

 

 

其實教育百科中除了「生字詞彙表」,還有收錄了成語典、海洋生物百科、音樂館、故宮典藏、閩南語辭典等,家長們不妨把這線上工具收好日後隨時使用唷!

 

 

教育雲教育百科:連結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