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重申 iPad Pro 雖配備 M1,但沒有打算與 Mac 產品線合併

蘋果重申 iPad Pro 雖配備 M1,但沒有打算與 Mac 產品線合併
                                       

蘋果春季發表會於本週三落幕,蘋果高階主管會後受訪表示,雖然新發表的 iPad Pro 採用 M1 晶片,但公司沒有打算讓 iPad 與 Mac 兩大產品線合併。

新一代 iPad Pro 於本週三正式發表,搭載 M1 晶片是其中一大亮點。(圖片來源:蘋果)

 

週三(4 / 21)凌晨,蘋果發表新一代 iPad Pro,由於 11 吋、12.9 吋型號首次搭載自家研發的 M1 晶片,自然引人聯想,此舉是否代表著 iPad 與 Mac 產品線合併的「前兆」?

發表會後,蘋果行銷主管 Joswiak 與硬體負責人 John Ternus 受訪時重申公司一直以來的立場——iPad 與 Mac 是完全獨立的產品線,未來也是如此。

雖然蘋果沒有兩大產品線的合併計畫,但持續擴大 M1 在 Mac 產品的佔比是公司努力的目標之一。

Ternus 觀察到外界有兩種說法正在發酵,一邊是說 Mac 與 iPad 彼此存在衝突與矛盾;另一派說法又指蘋果計畫將兩大產品線合併。他先是澄清兩者都不是事實,但也坦承要在各類別中打造出最好的產品,確實不容易。「我們盡力打造我們可以做到最棒的 Mac;也盡力打造我們可以做到最棒的 iPad。」Ternus 說。

當被問到為何 iPad Pro 要搭載 M1 晶片而非 A 系列晶片時,Ternus 則解釋,iPad Pro 貫徹的衷旨就是配備最好的 Apple Silicon,就現在而言,M1 是首選。

 

 

更多 Apple 2021 春季發表會文章: Apple Spring Event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