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一天工作 12 小時,倫敦男子心臟病發後寫下「雞湯文」引起熱烈迴響

一天工作 12 小時,倫敦男子心臟病發後寫下「雞湯文」引起熱烈迴響
                                       

一週前的周末,倫敦一名男子因心臟病發臥倒病床,他將心情分享在 LinkedIn 上,內文除了描述事發經過,還談到他大難不死後做出的決定,包括多陪家人、減少工作時間。沒想到貼文迅速激起眾人迴響,一週內獲得 1 萬多則網友回覆。

 

弗斯提克(Jonathan Frostick)擔任倫敦匯豐投資銀行的專案經理。當天下午四點,他坐在電腦桌前突然感覺無法呼吸、胸口被束縛。當下他心念的不是家人,而是「完蛋了,我明天還得和長官開會,這下麻煩了。」

後來,當弗斯提克躺在醫院病床上休養,他開始省思自己的生活,並且自拍一張躺在病床上的照片,在 LinkedIn 上發表對人生的幾個重大決定:

「我再也不要花整天泡在 Zoom 上」

「我要調整我的工作方式。」

「我要減重 15 公斤」

「我想花更多時間多陪陪家人」

 

在其中一條誓言,弗斯提克感嘆「生命太短暫」。最後他寫道「這是死亡教會他的事。」

疫情讓許多人展開居家工作的生活,儘管待在家時間變多,許多人仍然在面對疲倦不堪的工作壓力。弗斯提克逃離死劫後的感悟,在過去一周引起大量共鳴。至今貼文擁有 2.4 萬心情、1.2 萬則留言。

「從 2011 年 11 月以來,我從沒度過周末假期。」、「沒有人真的關心我的健康……大家都在等我回答他們的問題。」和許多工作者一樣,一名金融風險產品管理主管在留言處分享自己的故事。

弗斯提克後來接受《彭博新聞社》訪問表示,疫情期間,他與同事在 Zoom 視訊上花得時間太超過。心臟病發前,他每天工作 12 小時,他一邊心繫工作,一邊在家忍受居家工作的孤獨。

對此匯豐銀行發言人謝爾曼(Robert A, Sherman)表示,公司已經與員工針對平衡工作與健康生活方式展開溝通,並希望弗斯提克能早日康復。

弗斯提克為了感謝上萬則的回覆,他接連發了幾則貼文,其中一篇寫道:「我是誰,我花了很長時間摸索自己的專業知識,但我不確定我究竟是誰?」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