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ndroid 正在測試無須「嘿 Google」也能下達語音指令

Android 正在測試無須「嘿 Google」也能下達語音指令
                                       

語音助手在我們雙手忙碌時能夠幫上大忙,而要喚醒 AI 之前,必須先引起它們的注意,例如「嘿 Siri」。根據外媒報導,將來喚醒 Google 助理,即使不用「嘿 Google(或者 OK Google)」也能下達指令。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媒體《Android Police》發現代號為「Guacamole(鱷梨)」的 Google 助理測試版本中,只要開啟設定中「語音快捷(Voice shortcuts)」選項,就會到帶到常見問答頁面,閱讀完畢後才能加入測試。完成上述步驟,即可跳過「嘿 Google(或者 OK Google)」下達語音指令。

不用「嘿 Google」固然方便,但報導指出這項功能被限制在某些指令,例如你只能用來接聽電話,或者關閉鬧鐘提示。奇怪的是,這項功能也僅出現在 Android 11 測試版本中,而不是 Android 12。

「語音快捷」功能目前處於內部測試階段,唯有 Google 員工才能在設定中看見該選項。雖然暫且無法得知該功能是否會推出,但應該不是問題。Google 曾在 2019 年推出的 Nest Hub 智慧顯示器上實現類似的功能,鬧鈴響起時,使用者不用說「嘿 Google」,即可下達「Stop(關閉)」語音指令。

 

閱讀更多有關 Google 助理的報導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