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臺灣 Spotify 家庭方案無預警調漲,最快今年 4 月底生效

臺灣 Spotify 家庭方案無預警調漲,最快今年 4 月底生效
                                       

根據《科技新報》報導,Spotify 今(26)日無預警宣布臺灣的「Premium Family 」家庭方案即將調漲價格,從原本 240 元漲到 268 元,漲幅超過一成。並且採取兩階段實施。新價格自今年 4 月 30 日起生效,但如果你已經是家庭付費會員,則延後至今年 6 月付費日期才會生效。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據報導,Spotify 是透過電子郵件向訂閱用戶告知,目前官網尚未放上漲價公告。而筆者以及身邊友人還未收到此郵件通知,如果你有收到,請不吝於留言處向我們回報。

Spotify 的「Premium Family」家庭方案最初於 2016 年推出,方案允許最多 6 個帳戶加入,其每人平均價格低於個人付費方案,受到許多用戶的歡迎。

然而好景不常,Spotify 從 2019 年開始在部分市場上調家庭方案價格,並逐年擴大範圍,例如去年澳洲家庭方案就漲了 1 澳元(約 21.7 新臺幣),美國在今年二月上調 1 美元。如今臺灣也無法倖免。

今年二月,Spotify 宣布服務已推廣超過 80 個國家 / 地區。但如今的串流市場競爭要比過去幾年更加激烈,平台的廣告、訂閱營收有三分之二分給音樂版權持有人,其財力也遠不及 Apple、Amazon 等競爭對手,另一方面還得搶佔 Podcast 市場,種種因素使得處於虧損狀態的 Spotify 倍感壓力。

調漲家庭方案多少能填補財務漏洞,不過 Spotify 仍持續在探索其他增加收入的手段,例如過去推出的雙人訂閱方案「Duo」,以及今年在美國推出的 Hi-Fi 無損音質功能。據悉平台正考慮推出 3.99 美元 Podcast 訂閱方案,該方案僅能聆聽 Podcast 節目。

 

閱讀更多關於 Spotify 相關報導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