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愈來愈多人在聽 Podcast,KKBOX 推出「點、線、面」計畫擴大生態圈

愈來愈多人在聽 Podcast,KKBOX 推出「點、線、面」計畫擴大生態圈
                                       

去年 8 月推出 Podcast 的聲音社群品牌 KKBOX,平台目前擁有超過 8 千檔節目,且節目播放量正在節節提升。根據官方數據,3 月整體播放數要比 2 月上升 50%,每人聆聽平均時長更從 40 分鐘上升至 1 小時,代表 Podcast 產業正處於活躍成長期。

為擴大 Podcast 生態圈,KKBOX 本週一(26)推出「點、線、面」三大計畫,包括獨家內容、強化音樂與 Podcast 間的連結,以及扶持 Podcast 人才的系列計畫。

(圖片來源:KKBOX)

「點」:推出優質獨家內容

KKBOX 與報導者、國內戲劇《火神的眼淚》製作團隊合作,於今年 4 月推出《On the Ground 路邊攤計畫》、《火神的眼淚 Podcast 特級》兩檔獨家節目。《路邊攤》節目概念來自報導者外出採防時,透過採訪者與受訪者間的互動,將新聞現場以聲音形式製作成 Podcast 節目。《火神》由同名繼續導演蔡銀娟主持,將實際走訪消防員及其家屬、被營救者們的心路歷程製作成 Podcast 節目。KKBOX 兩檔獨家節目已於 4 月 24 日上架,每週六更新集數。

「線」:Podcaster 可在節目嵌入版權音樂

音樂可提升聲音節目的精采程度,但要在節目中嵌入版權音樂,必須先取版權持有者的許可,甚至得付一筆授權費用,這對於剛起步的創作者來說可能是一道門檻。KKBOX 想替這些創作者省去麻煩,將先前推出的「合法授權音樂庫」,超過 500 首合法授權歌曲提供給 Podcaster 在節目中使用。將於今年 5 月推出的「嵌入版權音樂」功能,若使用 Firstory 上架的 Podcast 節目,即可將 KKBOX 超過 7 千萬曲庫放進節目中。

「面」:扶植 Podcast 人才

KKBOX 想讓 Podcast 生態圈更為健全,因此採取類似 YouTube 的作法,先是在台北東區打造 Podcast 專業錄音室,滿足 Podcaster 製播節目的各類需求,錄音室也規劃出交誼廳,增加創作者彼此交流的機會;其次是人才培育,KKBOX 未來將推出「Podcast 內容孵育計畫」,提供創作、剪輯等訓練課程。

此外,為了增加 Podcast 節目收聽管道,KKBOX 尋求跨界合作,與統一超商精品咖啡品牌 CITY PRIMA 成為合作夥伴,包括在聯名杯套上印上 QR Code,藉此導流至 KKBOX 線上 KKCafe 虛擬咖啡廳,由特調大師「Barista K」推薦符合心情的特調歌單與 Podcast 節目。

在 Podcast 產業尚未爆發前,KKBOX 藉由歌詞功能、豐富東方音樂庫等優勢,在國內得以與品牌聲量更高的 Spotify 一較高下。如今 Spotify 搶佔歐美 Podcast 市場的同時,KKBOX 把握時機在臺灣積極擴展 Podcast 版圖,吸引更多 Podcaster、想聆聽優質節目的聽眾加入平台。

閱讀更多關於 Podcast 報導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