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聯發科技聯手愛立信 5G 技術,創下業界最高 5.1 Gbps 下行速率

聯發科技聯手愛立信 5G 技術,創下業界最高 5.1 Gbps 下行速率
                                       

聯發科技與愛立信日前完成 5G NR 雙連結(daul connectivity)測試,即充分利用 Sub-6GHz 頻段的高覆蓋率以及毫米波(mmWave)頻段的高速率特性,提供更高的網路速度及更低的時延。好消息是,雙方合作的 5G 技術創下業界最高 5.1 Gbps 的下行速率紀錄。聯發科技表示,這將有利於協助全球 5G 網路部署的發展。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系統發展部總經理潘志新表示,「5G NR 雙連結提高了網路容量和性能,是 5G 發展的關鍵技術之一。」

5G NR 雙連結是 3GPP Release 16 版本導入的重要技術,為終端裝置和無線電存取網路(RAN)提供多標準和多頻段支援,能有效提高頻譜效率和負載平衡,是 5G 獨立組網的關鍵技術。

此次測試的 5G NR 雙連結裝置所採用的是聯發科技的 M80 5G Modem,結合 800MHz 高頻寬與 60MHz 中頻寬,成功實現在 5G 獨立組網下,首次結合毫米波與 Sub-6GHz 頻段的雙連結測試。潘志新認為,這將推進下一代 5G 網路服務,並且實現跨事業、產業和消費者的創新應用。

參與這次合作的愛立信 5G RAN 產品線負責人 Hannes Ekstrom 指出,「我們相信,5G NR 雙連結作為 5G 獨立部署戰略的一部分,將提供給全球客戶更具吸引力的選擇。」此外,聯發科技表示將雙方將維持密切合作,共同推進 5G 技術的進展。

 

閱讀更多有關 5G 的報導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