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消息:蘋果 M2 晶片已開始量產

消息:蘋果 M2 晶片已開始量產
                                       

M1 晶片是蘋果第一款基於 ARM 架構、自行研發的處理器單晶片系統(SoC)。晶片去年首次搭載於 MacBook Air、MacBook Pro、Mac mini 。接著蘋果在本月推出「M1 化」的 iPad ProiMac 產品。如今卻有消息指出,下一代 M2 晶片正在路上。

(截圖來源:蘋果)

《日經亞洲》本週(27)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萬眾期待的 M2 晶片已進入量產。若剔除已「M1 化」的 Mac 產品,蘋果的 M2 的候補名單如下:

  • iPad Air、iPad、iPad mini
  • MacBook Pro 16 吋、傳聞中的 MacBook Pro 14 吋
  • iMac 27 吋、Mac Pro

上述除了 iPad 產品線,其餘產品皆搭載 Intel 的處理器。按照蘋果的計畫,這些產品可能是最後一批 Intel Mac。

蘋果介紹 iMac 24 吋上的 M1 是這麼說的:

M1 裡強大的 8 核心 CPU 是節能晶片裡最快的 CPU 核心。 8 核心 GPU 提供個人電腦上最快的集成繪圖效能……

可想而知,開始量產的 M2 可能具有更多核心,但問題是新晶片何時推出?

目前消息指出,蘋果打算在 16 吋、14 吋 MacBook Pro 率先搭載下一代蘋果晶片, 或將於 2021 年第二季末、第三季初左右問世。

此外,蘋果高階主管近期接受訪問,被媒體問到為何 iPad Pro 選擇 M1 而非 A 系列晶片?蘋果硬體負責人 John Ternus 的回答是「iPad Pro 永遠會用上最好的 Apple Silicon」。至於今年內有望推出的 iPad mini、iPad 是否也會採用 M1?從目前消息來看,搭載 A13 的機率可能更高。

閱讀更多有關 蘋果 報導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