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飛利浦萬用鍋輕鬆上菜免煩惱 – 內有無水番茄牛肉實作

飛利浦萬用鍋輕鬆上菜免煩惱 – 內有無水番茄牛肉實作
                                       

在家料理很難嗎?如果你是用傳統廚具,可能就要下一番功夫才能將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端上桌。不過在科技發達的現代,你可以不用那麼麻煩,只要把材料備妥,通通丟進這一鍋就可以完成?沒錯,真的就是這麼容易。這次特別推薦的是,有著許多讓你輕鬆料理廚電專家飛利浦所推出的萬用鍋 – 金小萬,對於不善廚藝的現代人來說,他真的是在家料理的救星,只要將材料放進鍋中,輕鬆用手指一按,不用顧爐火也不用擔心要煮多久,他有著 19 種智慧烹調方式,什麼料理都不用擔心。

這次特別以金小萬來實作超健康料理 無水番茄牛肉,過往製作這道料理幾乎都是使用鑄鐵鍋,並須注意火侯燉煮兩個小時才能將牛肉煮到入口即化,但使用金小萬不只不用顧爐火,而且不到一個小時就能完成,牛肉透嫩之外,更是入味。

_DSC2630

 

開箱與功能介紹

介紹怎麼使用飛利浦萬用鍋料理無水番茄牛肉前,先開箱並同時介紹這台厲害的金小萬萬用鍋為什麼這麼好用。

箱中除了時尚有型的金小萬本體外,還有蒸架、拆卸式內鍋蓋、飯匙、湯杓、量杯、使用手冊與超好用食譜,另外還有個非常厲害的內鍋放在金小萬裡面。

_DSC2547

 

使用前建議一定要先看過使用說明,會更得心應手,內附食譜步驟說明詳細、簡單易懂,要使用什麼模式都讓你一看就懂,更附上彩色完成後餐點樣貌,照著做幾次後你就可以開發新菜色了。如果覺得還想找新菜色,都可以搜尋「金小萬 食譜」這兩組關鍵字,網路上也有非常多朋友分享他們使用飛利浦萬用鍋的料理成果與心得。

_DSC2549

 

具備加壓功能的內鍋蓋可拆卸清洗,是更聰明也更衛生的設計,避免藏汙納垢;另外蒸架可用來蒸煮無油美味健康料理,食譜內也附上多款參考料理。

_DSC2550

 

金小萬的內鍋學問很大,名為高聚熱防燙火紋鍋在鍋底有著火焰紋路,搭配 IH 大火加熱非常迅速,當湯汁沸騰後能夠加強翻滾,讓食材受熱均勻,同時也縮短烹調時間。

_DSC2557

 

既然名為高聚熱防燙火紋鍋,那防燙功能是什麼呢?其實這是一個非常貼心的設計,雙邊防燙鍋耳可在烹調後直接拿起內鍋外,防燙的設計讓你不用擔心取出內鍋時會燙傷。

_DSC2636

 

鍋體有細細的髮絲紋,有著時尚高貴感。

_DSC2552

 

機身上方為直覺式的觸控面板,並有著詳細的指示資訊。

_DSC2562

 

左右兩邊有著料理方式的選擇鍵,每個料理都有預估時間與壓力值,可用來評估料理順序,壓力值還可依照自身口感需求再進行調整。共有 5 種無水烹調、12 種密封烹調、搭配細火慢燉與再加熱共 19 烹調方式,更方便烹煮各式料理。

_DSC2574

 

而料理時的雙重脈衝科技 ,第一重脈衝高壓快速萃取食材風味與營養後,接續著脈衝微壓階段持續沸騰攪拌湯汁,讓風味與營養更能完整釋出。

_DSC2614

 

每一道料理方式都有著不同的控溫方式,透過頂部與底部的雙重溫控器,智慧調節壓力與溫度,讓食材天然美味完全釋放。

_DSC2556

 

內鍋蓋還有許多突起的小圓椎,可以讓蒸汽快速凝結成水滴,加速熱循環,也讓美味更加分。

_DSC2555

 

另外還有非常多功能,像是調整烹調時長與預約啟動,可以讓料理時間更好評估;中途加料可以讓不耐煮的食材在不中斷、不用換鍋的狀態下於料理中途再加入烹煮;還有收汁入味功能,在料理結束前加大火力讓湯汁醬汁收乾,實現更濃郁的味道與更漂亮的顏色,像是滷肉或是糖醋類就可以善用這樣的方式。

_DSC2569

 

在高壓料理的最後階段,前面提到會以低壓方式持續攪拌湯汁,一直到完成料理都會一邊烹調並持續自動洩壓,不用像一般壓力鍋在料理完成後才開始慢慢洩壓,更節省料理時間。在洩壓時蒸氣會由鍋蓋洩壓處噴出,切記上方不要放置抹布或其他物品,當然更重要的是你的手不要放在上面,避免受傷。

_DSC2617

 

料理完畢將鍋具清洗乾淨很重要,除了容易清潔的內鍋與可拆洗的內鍋蓋外,金小萬本身也有著蒸氣清潔功能,透過這功能可以產生高於攝氏 100 度的蒸氣來清潔滅菌,建議可定期使用此功能,或是久放後再次使用前,利用蒸氣清潔後再烹調更安心。

_DSC2572

 

飛利浦萬用鍋這裡買:https://bit.ly/2Q612yr

 

用金小萬料理無水番茄牛肉超簡單

無水料理既健康又美味,一般來說都會使用鑄鐵鍋來進行料理,但料理時間長又要顧爐火,在這時間你也很難做其他事情。但用飛利浦萬用鍋就方便許多,基本上就是把食材洗淨切好丟進鍋內,按個鍵你就可以安心地做其他事情,因為它有著超多安全防護功能,你大可安心地出門或是做其他事情。

這次料理的無水番茄牛肉也是超級簡單,需要的材料有牛腱(用牛腩也可以,但會比較油)、義大利番茄罐頭(內有整顆酸番茄那種),前面兩項材料一定要有,接下來就是配角了,我會以洋蔥、西洋芹、胡蘿蔔與馬鈴薯為主要食材,建議可添加洋蔥這樣容易出水的食材,可以讓湯汁更多更甜美。

_DSC2580

 

我習慣先將牛肉每一面都煎一下再進行無水料理,當然要直接放肉也可以。煎肉方式可以調到烤肉模式並啟動,接著把鍋蓋打開就可以把肉放下去內鍋煎了。因為內鍋是不沾材質,所以不放油也沒關係,如果想要香氣更好也可放奶油或橄欖油來煎肉。

_DSC2590

 

肉只要兩面上色就好,煎肉的目的主要是可以鎖住肉汁,煎到半熟後就可以起鍋備用。

_DSC2591

 

接著就陸續把材料放進鍋中,建議比較容易出水的材料可以放最下層,像洋蔥我通常會放最底下。

_DSC2594

 

接著就是放入西洋芹與胡蘿蔔。

_DSC2596

 

把肉鋪滿。

_DSC2597

 

放上馬鈴薯。

_DSC2598

 

最後倒入番茄罐頭。

_DSC2599

 

裡面的番茄如果是整顆完整的,建議把它剪破味道會更好釋放。另外再放入月桂葉或是一些香料,可依照個人口味喜好加入,最後煮完後再加入鹽巴調味即可。

_DSC2605

 

材料都丟完後蓋上鍋蓋並將其鎖上。

_DSC2608

 

選擇牛肉/羊肉模式,按下開始烹飪後,你就可以放心的做其他事情去,只要記得回來享用美味即可。

_DSC2609

 

烹調完成後會自動進入保溫,確保隨時都可以吃到熱熱的美食。

_DSC2619

 

開蓋!!鏡頭被蒸氣弄霧了!!!等等再貼一張清楚的!

_DSC2621

 

開蓋後如果費工夫一點的朋友可以先輕輕攪拌一下,再蓋起來保溫個 10 分鐘,讓上方的馬鈴薯也可以更入味。

_DSC2622

 

沒有放水的料理可以煮出這麼多湯汁,看來金小萬功不可沒。

_DSC2627

 

這樣就完成無水番茄牛肉了,是不是超級簡單,但你可能會覺得才 40 分鐘,這樣肉有辦法入口即化嗎?

_DSC2633

 

直接用筷子輕輕一撥,馬上就可以感受到有多軟嫩了吧!而且番茄與其他蔬菜的味道都融入在肉內,超級好吃。

_DSC2625

 

後記

大家應該可以發現,在分享無水番茄牛肉時,貼了很多放食材的過程讓篇幅看起來比較多,但其實就兩個步驟,放食材進鍋子、按下烹調,這麼懶人的方式也可以烹調出這樣的美味料理,真的非常驚人。

對了,最後提醒大家,隨箱附上的食譜裡面有超多厲害的料理,大家買入金小萬後一定要翻來看看,用最聰明的方式當家裡的大廚吧!

飛利浦萬用鍋這裡買:https://bit.ly/2Q612yr

_DSC2629

 

 

 

 

生活家電

More in 生活家電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Samsung 2024 AI 智慧電視登場 抗反光技術 讓 OLED 更具質感

Kisplay2024-04-17

做好體重管理最佳工具 小米體脂計 S400 開箱

Kisplay2024-04-16

最強掃拖機器人 iRobot Roomba Combo j9+ 解放雙手、寵愛媽媽 !

點子生活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