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手機報稅」5 分鐘搞定超方便 !適用族群、報稅流程 懶人包

「手機報稅」5 分鐘搞定超方便 !適用族群、報稅流程 懶人包
                                       

進入 5 月的報稅季,今年國稅局也新增「手機報稅」的選擇,也就是說只要準備好手機後,就能在報稅頁面中選擇「手機報稅」,接著藉由行動電話認證與信用卡繳稅來輕鬆隨時隨地的完成繳稅動作!那麼「手機報稅」到底有多方便?又有哪些限制?也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手機報稅所需系統環境

手機報稅是透過網頁來進行,不需要另外下載 app,因此 iOS 與 Android 的手機都能夠使用。

  • 作業系統:Android 9 以上或 iOS 12 以上作業系統。
  • 瀏覽器:Chrome 84 以上或 Safari 12 以上瀏覽器。

我可以用手機報稅嗎?

「手機報稅」可以看成一個簡易型的報稅方式,因此如果你是 不需要更改報稅資料 以及 線上繳費 又 不需要分期繳稅 的朋友就很適合。換句話說,如果想要新增/修改 配偶、扶養親屬、所得、扣除額,或是採用列舉扣除額的朋友,則就不適用。

 

手機報稅步驟

1) 先到 Google 中搜尋「報稅」,就能進入國稅局的報稅網頁,這時點選「手機報稅」的「我要報稅」。

2) 身份認證 – 國稅局提供了「行動電話認證」、「戶口名簿戶號+查詢碼」、「行動身份識別 TW Fido」 三種驗證方式。如果選擇「行動電話認證」,要記得先把 WiFi 關掉,使用行動網路唷!下一步就會藉由身分證字號、電信業者、手機門號以及健保卡號來開始進行身份驗證。

 

 

3) 確認自己的資料 納稅義務人與配偶等資料,核對後就能直接下載所得與扣除額的 PDF 清單。

4) 確認稅額:會將家庭成員、綜合所得總額與免稅額、扣除額、基本生活費差額與扣繳及抵減稅額,每個選項都能點選進去看看每個名目的細項,例如免稅額,為每人 $88,000、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 $120,000 等,都能直接在頁面上一一查詢了解。

5) 確認完畢後就能選擇繳稅/退稅 的方式,要注意的是線上繳費可以使用信用卡與轉帳方式,但不能接受現金以及分期唷!

 

 

6) 資料都填寫完畢上傳,也就是申報完成。這時能夠將收執聯 PDF 下載下來或是傳送給家人配偶了解。

 

經過測試發現,此次手機報稅過程相當的順利,介面也非常清爽易懂,整個報稅過程大約 5 分鐘可以完成,真的相當方便,還能讓自己更容易了解每個扣除額、每個所得到底是哪些呢!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Razer BlackShark V2 Pro 征戰主機遊戲市場 : PS5 和 Xbox 玩家也能享受頂級無線音訊體驗

點子生活2024-04-16

Volkswagen The Golf 走過半世紀:德藝雋永設計,精雕細琢 ~

點子生活2024-04-16

2024 國家地理雜誌臺灣攝影大賽:用鏡頭捕捉臺灣之美!

點子生活2024-04-13

最強掃拖機器人 iRobot Roomba Combo j9+ 解放雙手、寵愛媽媽 !

點子生活2024-04-12

福特六和斥資 25 億升級產線 布局電動車國產化 ~

點子生活2024-04-11

YouTube 影片成 AI 訓練教材? Google 與 OpenAI 引發隱私擔憂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