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跟上 Spotify,iOS 原始碼揭示 Apple Music 無損音質串流

跟上 Spotify,iOS 原始碼揭示 Apple Music 無損音質串流
                                       

稍早有報導聲稱,蘋果將在未來幾週推出 Apple Music 高級方案,提供接近 CD 音質的 Hi-Fi 高級串流服務。消息很快獲得證實,外媒《9to5Mac》在 iOS 14.6 測試版的原始碼中發現證據。


(圖片來源:Apple)

 

據報導,原始碼中可找到「無損音質」、「高品質立體聲串流」、「Hi-Fi」等字眼。此外,原始碼也提到 Hi-Fi 串流可能限制較新的 AirPods 產品,像是 AirPods Pro、AirPods Max,但這不代表非 AirPods 用戶不能使用無損音質串流。蘋果可能設立某種規格標準,符合的產品才能夠使用這項服務。

無損音質串流是一項有門檻的服務。除了尚未公布推出日期的「Spotify Hi-Fi」,西方的 Tidal 與臺灣的 KKBOX 是少數擁有 Hi-Fi 串流服務的平台。根據 KKBOX 今年四月新聞稿,自平台推出 Hi-Fi 服務後,平均每月申辦無損音質方案的會員數以 80% 比例成長。代表該服務對追求音質的用戶有著不小的吸引力。

傳聞源自《Hits Double Daily》一篇報導,內文指出 Apple Music 將在未來幾週推出 Hi-Fi 高級方案,每月 9.99 美元(約新臺幣 150 元),屆時將同步推出第三代 AirPods 耳機——外觀設計傾向 AirPods Pro,譬如充電盒與耳機柄造型,但不具備 Pro 版本的主動式降噪功能,是一款平價定位的蘋果耳機產品。

 

閱讀更多關於 Apple 報導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