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臉書希望 iOS 用戶同意被追蹤,好讓 FB、IG 繼續免費

臉書希望 iOS 用戶同意被追蹤,好讓 FB、IG 繼續免費
                                       

蘋果上週推出的 iOS 14.5 作業系統版本,順勢帶來新功能「App 透明度追蹤」,要求任何 app在跨其他公司持有的 app 或網站在收集用戶資料之前,必須獲得用戶同意。


(圖片來源:臉書)

身為「App 透明度追蹤」最大反對者的臉書雖然妥協,但公司想到一種辦法,希望用戶能自願按下「同意追蹤」按鈕。

如果你的 iPhone 已更新至 iOS 14.5,打開 Facebook 或者 Instagram,可能會跳出滿版的通知視窗(上圖為英文版畫面)。該通知除了簡單解釋何謂 App 透明度追蹤,還希望用戶能理解官方收集用戶資料的目的:

  • 顯示更貼近個人需求的廣告
  • 協助 Facebook(Instagram)繼續提供免費服務
  • 協助依靠廣告觸及顧客的商家

 

其中第二點最令人匪夷所思,畢竟臉書未曾表明要推出付費版 Facebook、Instagram。

不過 iOS 14.5 上線的第一天,臉書官方部落格便指出,蘋果的 App 透明度追蹤被設計成「不鼓勵」用戶同意被追蹤。為讓用戶做出更明智的決定,Facebook、Instagram app 將在 iOS 詢問是否同意追蹤前,先跳出滿版的通知視窗,官方稱做「Educational screen」(直翻「教育畫面」)。

事實上,自從蘋果讚 iOS 14 進行隱私權變革以來,臉書至始至終是反對者的代表之一。原因無他,廣告收入是臉書的主要財源,但公司對外說法是,蘋果此舉可能損害那些倚賴 Facebook 廣告網路吸引顧客的小型商家。

雖然臉書最終還是遵守蘋果的遊戲規則,但在 iOS 14.5 正式上線後,臉書仍在想辦法讓用戶心甘情願地按下「同意追蹤」。

如果你已更新至 iOS 14.5,卻還未看到 Facebook、Instagram 上的「教育畫面」,那是因為官方打算在這幾天(或者數週內)才會陸續帶到更多 iOS 裝置上。

 

閱讀更多關於 iOS 報導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