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一日 17LIVE 直播主體驗 高互動超暖心觀眾回饋 這裡直播很不一樣

一日 17LIVE 直播主體驗 高互動超暖心觀眾回饋 這裡直播很不一樣

由台灣孕育而生的 17LIVE 是目前亞洲最大的直播平台,身為直播界的龍頭,近期正努力打破大家對直播的既定印象,積極的推動多元內容創作,培養了多元化的直播主,不只有熱門的歌唱、跳舞、電競等直播內容可以收看,也陸陸續續新增音樂、繪畫和知識性的節目。Kisplay 近期也開始在 17LIVE 平台上體驗直播,為觀眾介紹最近熱門的新手機開箱,發現到 17LIVE 上面的互動非常踴躍外,也有更多觀眾關注知識類或藝文類直播,未來也會規畫更多直播分享更多好玩的開箱給 17LIVE 所有的觀眾。

 

超強大 17LIVE 直播間

17LIVE 在去年租下了仁愛路上整棟 12 層樓的辦公大樓,並打造了多間直播間讓合作的直播主可以免費使用,有適合兩人開播的直播間、也有適合電競直播的直播間,比方說這次 KISPLAY 開播的房間就是 17LIVE 打造的電競直播間,有 SAMSUNG 的 32:9 曲面螢幕、裝上了華碩 RTX2060 顯卡的電競主機、SWITCH、不同收音方式的麥克風、4K 攝影機、擷取卡、電競椅等齊備的設備,合作直播主只要人到就可以輕鬆開播。

 

三星的 32:9 螢幕讓直播主可以輕鬆同時開啟多個畫面,直播更流暢。

 

最近大缺貨的顯卡,17LIVE 也很夠力的直接在直播間裝上一張,不管是要作為電競直播使用,或是一般直播使用都能有超流暢的操作體驗。

 

直播主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調整直播間的設備配置,輕鬆打造舒適的直播空間。

 

另一個直播間貼心地鋪上了吸音泡棉,也有環形補光燈和專業的收音麥克風等裝備,滿適合作為歌唱直播使用。

 

直播間裡也提供專業錄音界面,讓收音品質更好。

 

17LIVE 辦公大樓大廳也會作為 17LIVE 內部教育訓練使用,例如 KISPLAY 直播的這天內部員工正在上課,更深入了解直播技巧以及和觀眾互動的方式,我們認識的員工表示,17LIVE 的文化就是員工自己也要非常了解自家的直播平台,這樣在自己使用時或是推廣 17LIVE 直播時才能更貼近觀眾和使用者的心。

 

大廳一隅展示了 17LIVE 的各式各樣紀念品,各種造型的可愛 17 寶寶、雪茄、骰盅等等,17LIVE 連製作紀念品都超用心。

 

不只可用手機直播,也支援 OBS 串流

為了滿足直播主不同的開播需求,17LIVE 提供直播主很高的直播彈性,可以隨時隨地利用手機直接開播,也可以搭配 OBS 使用,串流像是簡報畫面、視窗畫面,或是加入直播主的個人小 logo 作為獨一無二的直播識別。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直播新手,在 17LIVE APP 與網頁中一開始並沒有內建 OBS 功能,可以透過與 17LIVE 申請權限,就可以輕鬆在家使用 OBS 開播,讓內容更豐富有趣。

 

OBS 是款開源的直播軟體,不論是 Windows 電腦或是 Mac 電腦都可以使用,使用 OBS 軟體直播時可以直接串流到 17LIVE 平台上,而 OBS 軟體本身則提供電腦畫面、手機畫面輸入,也可以加入自己設計的文字、圖片。利用 OBS 內建的工作室模式還可以切換不同的場景,這樣就可以自然的在各種不同的場景間遊走轉換了。

 

就以這次在 17LIVE 上直播手機開箱為例,開播前已經先準備好簡報檔向觀眾介紹手機特色,這時只要透過 OBS 設定兩個不同的工作室,一個畫面播放簡報檔、一個畫面播放即時開箱的畫面,這樣就可以隨時切換,需要展示開箱畫面時就以即時開箱畫面播放,要切換到簡報內容時一鍵切換即可,透過不同的畫面輪播,觀眾可以更有投入感,直播時也能更完整的呈現想表達的內容。

 

多元化直播節目 更是分享生活好社群

直播時最擔心的莫過直播平台上的觀眾太少,導致吸引不到觀眾近來看直播,17LIVE 身為亞洲最大的直播平台,在線上直播無論是人數或互動都非常好,只要是有才華、有創意的直播內容都可以在 17LIVE 上吸引到觀眾。目前 17LIVE 也積極的推廣音樂、繪畫和知識性節目,讓觀眾可以在 17LIVE 平台上看到更多不同的內容。

 

近期 17LIVE 更推出全民開播及新用戶看播等活動,即使你沒有任何想要分享的才藝,其實 17LIVE 也是一個可以分享生活的社群平台,不管是討論時事議題、或是分享日常做菜、健身運動,比起其他平台都可以有更多的互動交流與找到同好。為了鼓勵用戶多上 17LIVE 看播,讓他們可以找到更棒的節目,還祭出超多好禮,除了每個禮拜抽超商禮券外,每個月都有機會抽中 GOGORO 或是 iPhone 12,提供這麼棒的平台讓大家看播,還有禮物可以拿,根本就是佛心來著。

image

 

更好的直播功能 更溫暖的觀眾 都在 17LIVE

為了要幫助剛踏入直播圈的直播主,17LIVE 在直播介面也有實用的教學幫助直播主第一次直播就上手,例如直播頭像可以選擇有朝氣、清晰明亮的照片,直播時的衣著或妝容可以選擇比較舒適適當的打扮,避免裸露或是暴力等意象讓觀眾更願意互動,直播環境最好選在光線明亮且安靜的環境,這樣可以得到比較清晰的畫面效果,收音也會更乾淨。

 

17LIVE 直播介面內健美顏功能,可以一鍵開啟打造完美好氣色的直播畫面,直播時的開播標題可以和觀眾分享正在做什麼?或是這次直播的主題,在分類選項則可依照當次主題選擇適合的類別,讓觀眾更容易從熱門分類找到你,另外,標籤也是幫助觀眾快速了解直播內容的好工具,直播前可以先下幾個直播主題標籤,讓觀眾更容易被吸引進來觀看直播。

還有個非常實用的預定開播時間功能,這功能可以讓追蹤你的粉絲收到開播通知,也可以在固定時間進行開播,讓觀眾養成時間到就是要來跟你聊天互動。

Screenshot_20210504-124248_LIVIT 17

 

17LIVE 會定期舉辦不同活動讓直播主參與,選擇參加活動的話觀眾就可以幫助直播主贏得寶寶幣,直播起來會更有成就感。

 

直播的同時,在頁面上可以看到即時的成就值,不論是觀眾數、留言數、開播時長或是有觀眾送禮都可以提升成就值,因此和觀眾互動是非常重要的,以主播的角度,可以點選留言觀眾的名字給他一個戳,觀眾也可以回戳和追蹤,建立正向的互動,如果收到觀眾的禮物時,可以叫出觀眾的名字來感謝他,或是邀請觀眾追蹤自己,17LIVE 也會不定期分享更多直播小撇步讓直播主更進步。

 

這幾次開播有個最大的感受,就是在觀眾部分與其他平台有著不同的氛圍,有次開播時因為器材的問題造成串音,觀眾們紛紛提出方式讓我可以快速把串音問題解決,也有很多 LIVER 會來串門子打招呼,觀眾也非常願意與習慣與你互動,甚至觀眾直接就互相聊了起來,就好像在一場開心的聚會中一樣,這與其他平台感受完全不一樣,也是讓我有繼續播下去的原動力。

DSC09800

 

後記

經過一日 17LIVE 直播主體驗,對於 17LIVE 的高互動性讓我印象深刻的,即使是像手機開箱這類初次在 17LIVE 上嘗試的題材,17LIVE 的觀眾們也有很棒的回饋,不論是留言互動、或是送禮物,都讓直播起來很有成就感。而從直播本身角度看來,17LIVE 直覺好用的操作體驗也讓直播的門檻大幅降低,隨時有合適的空間和主題都能立即開播,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有暖心的觀眾們會與你友善互動,這是非常加分的感受。

而 17LIVE 的積極轉型也讓人有目共睹,有更多藝文音樂類主播都在上面分享他們的才藝讓大家欣賞,像是插畫家 181 閒畫家常深夜畫室、音樂類的 潘信叡Repan芬妮長笛,都是我非常喜歡的直播主,不管你也想要成為直播主,或是也想觀賞更多有趣又有才的直播,17LIVE 都會讓你有滿滿的收穫。

科技宅時尚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科技宅時尚

芮格蜂巢簾實測 居然可以隔熱調光還能省電?

Kisplay2024-04-12

Nespresso 推出全新楓糖胡桃風味咖啡 與金高銀一同品嚐

點子生活2024-03-14

首部 AI 生成臺灣室內樂 富瑜文教攜手盧森堡 AIVA 打造臺灣 AI 組曲

Kisplay2024-03-14

黑鳥咖啡主理人狗恩: 我是退伍軍人,也玩攝影、彈吉他! 披頭四教我放膽嘗試 用時光淬煉經典

Kisplay2024-03-07

台灣手工製鞋開創「台味美學」橡膠大底 ORINGO林果良品大玩台灣窗花設計

Kisplay2024-02-06

G-SHOCK X 羅賓唐 聯名打造限量腕錶公仔組合

Candice Chao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