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燃燒產生的煙霧對人體有害?專家:控溫且不超過燃點可降低危害

燃燒產生的煙霧對人體有害?專家:控溫且不超過燃點可降低危害
                                       

無論是大自然或是生活周遭,「燃燒」會改變許多物質的特性,不論好事或是壞事,燃燒的高溫之下,許多物質會因此產生化學性的變化,例如:傳統紙菸的使用要明火燃燒,許多有害性物質夾雜在傳統紙菸燃燒時所產生的煙霧中。晚近十年許多實驗與科學機構,致力於找出降低菸品對人體與環境帶來的危害的研究,目前最主要的發現就在於「燃燒」,根據實驗的數據顯示:不燃燒,就不會有原本吸食傳統紙菸產生的煙霧;一旦消除了煙霧的生成,將可以同時消除了大量的毒物,當然這也揭示了「無煙環境」的成果與可能性。


Photo by Berger-Team on pixabay

從人類知道用火開始,這個物質的運用就與人類生活中存在著一種危險的平衡。當物質燃燒,急速的化學變化,是轉化或分解出的叫做煙,而溫度的高低,也決定了煙夾雜混合物的品質,以對人體產生危害的程度觀之,多數因高溫產生的煙霧,都帶著極大的危害。例如:火災現場,首要致死的關鍵主因,即是吸入性的煙霧;傳統紙菸燃燒時溫度高達800度,進而產出許多有害化學物質,不僅對於吸菸者造成傷害,其煙霧對空氣、環境的污染,都是近年來經許多科學研究所得知:高溫燃燒傳統紙菸時所產生的煙霧以及其所挾帶的混合物,也是致病的物質,尤其是經燃燒才會產生的焦油。

煙的成分取決於燃料的性質和燃燒的程度
燃燒會產生高溫的環境,十幾年來許多科學家以及實驗單位做了個反向思考,並且獲得證明:若能避開燃燒,將溫度控制在燃點之下,將大幅降低因燃燒產生的有害物質。這樣的溫度控制理論,也迅速地被延伸到各個領域,如烹調食物時,火侯的控制決定了食物的質感以及健康程度。燒烤、焦化等烹調過程,讓食物性質產生對人體致癌物質,因此專家多建議以低溫慢速烹調為健康、美味之道。傳統紙菸,經發現其諸多有害物質是來自於因高溫燃燒所產生的煙霧,菸商運用科學技術將菸草產品使用溫度控制在燃點之下,使得商品使用時不會燃燒也不會產生煙霧,可大幅降低 90% 以上的有害或是可能有害物質的產生。


Photo by truthseeker08 on pixabay

打造無煙霧的環境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
打造更舒適的無煙環境以及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科技為無煙的環境帶來更多可能性,國際間加熱菸品牌已經研發出可以降低吸菸產生有害物質高達 90 %以上,降低因吸食傳統紙菸對環境空氣帶來的危害。


Photo by Free-Photos on pixabay

網路快訊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