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結合 AI 科技 打造 FB Messenger 不打烊 青少年心理諮詢服務

結合 AI 科技 打造 FB Messenger 不打烊 青少年心理諮詢服務
                                       

許多必須兼顧家庭與工作的家長們平時努力工作為了家庭溫飽,卻往往忽略了家中兒童以及少年的心理也有需要被照顧的需求。而青少年更是在成長階段,身體心靈都面臨急速地變化,每天都有無數的煩惱困惑著自己。心理照顧需求被忽略及各種外在壓力,如人際交友、升學適應、課業壓力、親子衝突、網路霸凌等,造成青少年近年來憂鬱、自殘、及自殺比例增加,全國自殺通報個案更以 15-24 歲人口佔整體的 22.6% 最多,其中不乏有許多 15 歲至 18 歲的青少年,受到情緒困擾需要有人傾聽和陪伴。

兒童福利聯盟「踹貢少年專線」(0800-001769)自 102 年開始提供 13 至 18 歲青少年免付費諮詢服務,讓青少年有一個情緒抒發、傾聽、陪伴及支持的管道,並在同年 5 月於設立「少年踹貢粉絲團」臉書專頁,提供青少年一個資訊交流的平台。

踹貢專線及踹貢粉絲團訊息最常接收到的青少年困擾種類與佔比以「個人議題」比例最高,有 50% 至 60%,內容為情緒困擾含憂鬱、個人正向生活經驗分享、生涯規劃及選擇問題。其次是「學校議題」,第三是「人際交友」議題,第四是「家庭議題」。為提供兒童及青少年更即時、更容易獲取的諮詢服務 ,兒福聯盟與台灣新創 GoSky AI 合作,結合兒福聯盟諮詢資源與 GoSky 過去將 AI 行銷科技運用於社會議題的技術與經驗,整合Facebook 社群平台與 Messenger 訊息互動打造少年踹貢粉絲團 聊天機器人,讓青少年能夠在日常使用的社群平台,更快速地獲得專業諮詢資源。

使用者能夠透過 AI 訊息技術結合專業心理狀態評估,快速了解自己目前的焦慮指數及憂鬱指數,並分析使用者目前處於輕、中、重度焦慮或憂鬱狀態,給予立即性建議。並在評估結束後,提供正念呼吸法、運動、音樂、繪本等能夠放鬆心情及抒發壓力的方法,並透過一鍵撥打即時專線與真人訊息回覆的功能,讓需要進一步協助的青少年們,能夠更即時地獲得專業諮詢服務。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