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Dell 驅動程式漏洞長達 12 年之久,影響全球上億台 PC

Dell 驅動程式漏洞長達 12 年之久,影響全球上億台 PC
                                       

根據 SentinelLabs 安全研究員的發現,自 2009 年起,Dell 為顧客帶來的韌體更新驅動程式,其中埋有 5 項嚴重的漏洞。全球數億台 PC 可能受到影響。研究員去年底向 Dell 通報後,公司也已經推出安全性更新,以解決這項長久以來存在的問題。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拍攝)

 

研究人員 Kasif Dekel 表示,這 5 項漏洞被埋於名為「dbutil_2_3.sys」文件中,在公共漏洞資料庫中代號為「CVE-2021-21551」。其中有 4 項漏洞會導致本機特權提升(Local Elevation Of Privileges),剩下一項會阻斷服務(Denial Of Service,DoS)。

雖然 5 項缺陷需要取得本機特權,但研究人員認為,駭客可能利用其他技術,進行網路釣魚或者其他攻擊方式。

根據 Dell 提供的資訊,旗下桌機甚至最新的 Dell、Alienware 筆電都在影響範圍內,牽涉型號達 380 款。

而儘管 Dell 驅動程式上的漏洞存在 12 年之久,所幸研究人員並未發現有被有心人士大量濫用的跡象。

目前 Dell 已經為顧客推出對應的解決辦法。如果你手邊使用的是 Dell 產品,最好現就按照官方指南(連結)解決問題。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