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OS 隱私新功能上線,近 9 成使用者不同意被 app 廣告追蹤

iOS 隱私新功能上線,近 9 成使用者不同意被 app 廣告追蹤
                                       

蘋果在今年 4 月發表 iOS 14.5,其中一項新功能「App 追蹤透明度」,旨是把隱私控制權交還到使用者手上。最新調查顯示,這項功能受到大部分使用者的喜愛。同時也證明,大部分的人不喜歡被 app 追蹤。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截圖

 

iPhone 更新至最新版本後,使次打開或者更新應用程式之後,跳出視窗會徵詢使用者同意:你願意被 App 追蹤嗎?如果答案是否,該 App 就無法透過「廣告辨識碼」(IDFA)追蹤這台裝置。廣告主少了 IDFA,等同於「閉著眼睛」投放廣告,也就無法得知廣告實際成效。

作為全球最大的廣告投放平台之一的臉書,自然第一個跳出來反對。這間公司認為,蘋果此舉可能傷害依賴廣告吸引顧客的中小型商。iOS 14.5 上線首日,臉書在 Facebook、Instagram 向 iOS 用戶推播通知,建議他們按下同意追蹤,否則無法保證 app 會繼續免費。

然而,應用程式分析機構 Flurry 統計,自 iOS 14.5 推出兩週以來,樣本數 530 萬的全球活躍用戶中僅有 12% 同意被 app 追蹤,北美數字更低,僅剩可憐的 4%。

 

當然,Flurry 統計無法得知用戶拒絕了哪些 app 的追蹤,這鍋不能全推給臉書。但無法否認的是,約 9 成的使用者寧可放棄個人化的廣告推播,也不願意被 app 追蹤。

iOS 14.5 的「App 追蹤透明度」不須逐一設定。iPhone 設定中的隱私權選項中可關閉「允許 App 要求追蹤」選項。關閉後,系統會預設裝置不同意 app 廣告追蹤。

不過 Flurry 數據顯示,全球只有 5% 的 iOS 使用者主動去關閉 app 廣告追蹤,北美僅有 3%。其實也不難理解,畢竟開啟 app 會自動跳出詢問提示,但要關閉 app 廣告追蹤,用戶就必須主動去設定。

大眾想保有個人隱私的渴望,正在迫使廣告商另尋出路,蘋果加速了這股趨勢。而不論你接不接受,廣告並不會真的消失,未來也只是蛻變成消費者可接受的形式。但至少在當下,iOS 使用者終於有能力向 app 表達自己的想法,向「追蹤」說不。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