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ZenFone 8 系列登場:一手掌握 S888,續航不妥協

ZenFone 8 系列登場:一手掌握 S888,續航不妥協
                                       

這兩年靠著「翻轉鏡頭」擦亮 ZenFone 招牌的華碩,今(13)日凌晨正式發表 ZenFone 8 旗艦系列,一個主打單手好操作的小尺寸旗艦 ZenFone 8,另一個是繼承翻轉血統的 ZenFone 8 Flip。該系列即日起在臺灣正式發售,定價分別為 18,990 / 20,990 元起。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攝影)

先說重點,ZenFone 8 系列主要升級有三點,首先是上一代側指紋辨識改為螢幕下光學指紋方案,其次是強化翻轉馬達的耐用度,最後是處理器升級至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

兩款手機擺在一起,ZenFone 8 個頭小顯得格外嬌小,其機身尺寸為 148 × 68.5 × 8.9mm,寬度明顯比市面上 6 吋以上手機來的更窄,握持起來更舒適,也更好掌握。除此之外,華碩替 ZenFone 8 加入「單手模式」,可讓上半部畫面下降至想要的水平高度,讓拇指更輕易地觸碰到另一側邊緣。

為解決小手機續航不佳的通病,華碩在 ZenFone 8 放入 4,000mAh 高密度電池,雖然低於 ZenFone 8 Flip 的 5,000mAh,但依照用電狀況,使用者可以切換多個電池管理模式。此外,該系列均支援 30W 有線快充,但不支援無線充電,原因是避免增加機身厚度。

新一代的 ZenFone 8 Flip 比較像是 ZenFone 7 的升級版 ,主要原因在於這次翻轉鏡頭沿用上一代規格。

這三顆鏡頭分別是 64MP 廣角主鏡頭(光圈 f1.8、支援 OIS)、12MP 超廣角鏡頭(光圈 f 2.2、支援 4cm 微距拍攝),以及具有 3 倍光學變焦能力的 8MP 長焦鏡頭。功能方面保留前幾代受好評的自動全景、動態追蹤、翻轉角度切換快捷鍵等功能。

雖然沿用鏡頭規格,但翻轉模組的馬達有著小幅度的升級,這一代可做出更細膩的翻轉角度,使用壽命也從 20 萬次翻轉提升至 30 萬次。

另一款 ZenFone 8 沒有翻轉鏡頭,後置雙攝採用與 ZenFone 8 Flip 一樣的廣角、超廣角鏡頭;正面為 12MP 畫素自拍鏡頭(光圈 f.2.45),支援雙相位檢測自動對焦(dual PDAF),可錄製 4K / 30fps 或 FHD / 30fps 影片。

ZenFone 8 系列皆採用 FHD+ 解析度 AMOLED,但兩款螢幕更新率不同,5.9 吋的 ZenFone 8 更新率最高為 120Hz,6.7吋的 ZenFone 8 Flip 為 90Hz,但後者擁有 100% 螢幕佔比。

另外,這一代使用與 ROG Phone 5 一樣的立體揚聲器,外擴聲音表現應該不需擔心。值得一提的是,ZenFone 8 頂部擁有 3.5 耳機孔,並且具有 Hi-Res 認證,相信可以吸引一批偏好有線耳機的音樂愛好者。

規格部分,兩款手機都搭載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但互相比較下,某些部分會出現「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情況。

舉幾個例子,ZenFone 8 最高配備 16GB 記憶體,ZenFone 8 Flip 最高為 8GB。ZenFone 8 Flip 擁有 microSD 卡擴充,ZenFone 8 沒有。ZenFone 8 具有 IP68 防水防塵等級,ZenFone 8 Flip 不防水。除了記憶體之外,這些不同之處可能跟機身空間限制、翻轉鏡頭有關。

ZenFone 8 提供黑、白、銀三色,共四種規格配置:

  • 16GB + 256GB 售價 25,990 元
  • 12GB + 256GB 售價 23,990 元
  • 8GB + 256GB 售價 21,990 元
  • 8GB + 128GB 售價 18,990 元

ZenFone 8 Flip 提供黑、白兩色,共兩種規格配置:

  • 8GB + 256GB 售價 23,990 元
  • 8GB + 128GB 售價 20,990 元

ZenFone 8 系列發表會結束後,全臺通路將同步開賣。此外,華碩與手機殼品牌犀牛盾推出多款的專屬手機殼,其中一款 ZenFone 8 Flip 保護殼的鏡頭保護蓋具有感應功能,翻開時會自動啟用相機 app。

 

從 ZenFone 6 到這一代,不難發現,華碩正在想辦法找尋翻轉鏡頭之外的可能性。在此之前,蘋果去年 iPhone 12 min 銷量欠佳, 主打小尺寸的手機究竟有沒有市場?是不是真如華碩在受訪時說的「大眾不是不愛小手機,而是考慮到電量不夠用」?就看 ZenFone 8 發售後,到時市場怎麼說。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