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Facebook 測試新功能,跳提示建議用戶先看內文再轉貼

Facebook 測試新功能,跳提示建議用戶先看內文再轉貼
                                       

許多人喜歡在社群網站上分享文章,但也有一群人,看見標題就立刻分享連結,不僅忽略內文的關鍵訊息,甚至扭曲原意、助長假新聞。社群平台 Facebook 為了減少這現象發生,新的測試功能會在用戶分享連結前,跳出提示並建議先閱讀文章。


(圖片來源:Facebook

 

當 Facebook 用戶在文章底下點擊分享,此時畫面底部會浮出提示:「你將在未開啟狀況下分享此文章(You’re about to share article without opening it.)」並在下方好心提醒用戶可能會忽略關鍵訊息。這時用戶有兩個選擇,開啟文章與繼續分享。

Facebook Newsroom 官方 Twitter 表示,新功能即日起展開測試。目前似乎僅有少數用戶能獲得此功能。

應該有人很快聯想到,Twitter 去年曾推出類似的功能,也是希望用戶在轉推連結之前,先看過內文。該平台最近還推出另一項新功能,透過提示來鼓勵用戶三思後再發文,以減少攻擊性字眼。據稱高達 34% Twitter 用戶看過提示後便放棄發文,證明文字提示確實有明顯的效果。

 

閱讀更多關於 Facebook 報導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