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央推行 6 大防疫方向,陳時中:國內未達第三級警戒標準

中央推行 6 大防疫方向,陳時中:國內未達第三級警戒標準
                                       

國內近日疫情升溫,疫情指揮中心今(12)午宣布啟用 6 大防疫方向,包括:1. 落實全國營業場所防疫管理 2. 加速、加強疑似通報,提早發現個案 3. 擴增防疫旅館 4. 擴大匡列接觸者 5. 專責醫院全數啟動 6. 短期商務縮短檢疫。

此外,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疫情未達警戒第三級條件,故暫不升級。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截圖)

陳時中表示,即日起風險較高的營業場所,必須強力執行防疫管理。無法落實規定的營業場所,則將開罰,甚至勒令停業。

其次,中央將加強疑似通報的流程,目前國內有 164 所採檢站。另外預計一週內,將恢復原本停止採檢的處所,方便民眾前往採檢,盼即時發現感染者。同時,中央也將擴大防疫旅館,並且落實隔離、檢疫措施。

陳時中還表示,將擴大匡列接觸者範圍,進行隔離及積極採檢,前者目的是建立起相關社區的防火牆,後者則為了盡早發現感染者。

接著,專責醫院將於一週內恢復,「因為要擴大匡列接觸者,也希望各地政府擴增防疫旅館。」陳時中補充,若地方政府隔離場所充足,則會進一步落實防疫管理。

提到短期商務將會縮短檢疫,陳時中透露,中央已向相關單位要求從嚴審查,並且在必要性、時間性、不可取代性的前提下,執行縮短檢疫的措施。

有記者問到,國內已有 10 起以上本土病例,是否符合第三級警戒的條件?發言人莊人祥回答,第三級必須符合單週有 3 起群聚,或單日有 10 位不明感染源事件,而目前日前傳出的新北蘆洲、宜蘭羅東感染源目前已釐清;今日出現 3 名不明感染源案例,未滿 10 例,故未達第三級條件。

另外也有人擔心,未來若升級第三級,按照規定「室內上限 5 人、室外上限 10 人」,該如何上班?陳時中澄清,屆時會根據既有的相關企業指引去執行,而所謂人數上限指的是聚會,而非上班工作。

提到防疫物資,陳時中表示,國內外科口罩可達到單日 4,000 萬片產能,目前庫存達 1700 多萬片,呼籲民眾可提前準備,但不必刻意囤積。另外醫療人員使用的 N95、隔離衣的供應量,目前庫存充足、產能也無須擔心。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群聚事件」公共場所活動史,呼籲民眾在 5 / 24 前出現疑似病症,記得配戴口罩前軮指定社區採檢所就醫,且不得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

Razer BlackShark V2 Pro 征戰主機遊戲市場 : PS5 和 Xbox 玩家也能享受頂級無線音訊體驗

點子生活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