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端午連假 台鐵、高鐵開放訂票 加開班次與防疫措施資訊整理

端午連假 台鐵、高鐵開放訂票 加開班次與防疫措施資訊整理
                                       

即將在 6 月迎來端午連假 (6/12 – 14 日),隨著近日疫情升溫,台鐵與高鐵除了在今天(14 日)開放 6 月 11 日 (五) 至 06 月 15 日 (二) 的訂票服務之外,也再次呼籲請乘客搭乘台鐵與高鐵時能夠協助配合疫情防疫措施!

 

開放訂票日期:5 月 14 日起開放購票、訂票。
端午節連假假期: 6 月 12 日(六)至 6 月 14 日(一)
端午節連假疏運期間 :6 月 11 日(五)至 6 月 15 日(二)

台鐵

加開班次分別為台北往花蓮、台東5250 與 5234 的普悠瑪,以及台東、花蓮往台北 5243、5245 普悠瑪

6 月 15 日零時起開放 110 年 3 月 1 日前設籍於花蓮縣、臺東縣的現住人口與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第 1 碼為 U 或 V 及上開兩者之配偶與直系血親 1 親等國民訂票。

6 月 16 日上午 9:00 將會釋出第一批未完成購票的票數,開放第二次的購票。

 

高鐵

高鐵此次為端午連假加開 103 班次列車,南下 49 班、北上 54 班,總計 5 天提供 832 班次的旅運服務。

端午連假高鐵防疫規定:雖說目前指揮中心為全車實施對號入座,暫停自由座(含站票)服務,並禁止車廂內飲食的防疫措施僅至 6 月 8 日,高鐵也表示端午連假相關的疫情防疫規定會在 6 月初進行公布!

 

 

防疫措施查詢:高鐵官網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