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創刊 18 年,蘋果日報紙本宣布停刊

創刊 18 年,蘋果日報紙本宣布停刊
                                       

5 月 14 日晚間,壹傳媒集團發出聲明,集團由於營運持續虧損,決定讓《台灣蘋果日報》紙本停刊,並將資源集中在《蘋果新聞網》。


(圖片來源:Pexels from Pixabay

《台灣蘋果日報》紙本將在 5 月 17 日最後一次出刊,18 日起正式停刊。

「我們問責自己,也要深感自己努力不夠,愧對支持的讀者,把紙本《台灣蘋果日報》停刊,是我們最不願意做的決定,但當這一天來臨,我們只能向讀者深深說聲抱歉。」

壹傳媒除了感謝 18 年來支持的讀者,也提到《台灣蘋果日報》因應網路環境而做的種種嘗試,包括去年失敗的訂閱制。另外,文中也批判 Google、Facebook 等大型數位平台,搶佔媒體廣告資源,對紙媒造成不小衝擊。

儘管報紙停刊,壹傳媒表示「不敢、也不能割捨」媒體責任。停刊後,採訪團隊也將集中資源在《蘋果新聞網》,並且承諾要以最好的報導回報支持的讀者。

《台灣蘋果日報》是臺灣第一份全彩的綜合報紙,同時也是第一份以零售為主的報紙,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是「買報紙送海報」行銷策略。怎料歷經 18 個年頭,這份曾經締造全臺銷量最高的報紙,將在今年畫下句點。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