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啟動悠遊卡實名制防疫措施 QR code 掃描、悠遊付與 台北通 app 綁定!

啟動悠遊卡實名制防疫措施 QR code 掃描、悠遊付與 台北通 app 綁定!
                                       

今天(16 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目前台北捷運與公車的電子票證包括悠遊卡、一卡通、iCash 等都有記名的功能,但使用記名率僅有 30%,因此呼籲民眾可以透過 QR code 的掃描來進行記名的動作,達到卡號實聯制的防疫措施。

除了透過上方的 QR code 來進行卡號記名外,如果有使用 Easy Wallet app 的朋友還能透過 Easy Wallet app 來替手上的悠遊卡記名。

首先開啟 Easy Wallet app 後就能在下方看到「悠遊卡」的選項,進入後就能透過右上方的「+」 來新增手上的悠遊卡。

 

點入後·便能開始進行悠遊卡的綁定動作,悠遊卡號的位置大部分會位於卡片背面,一代晶片悠遊卡為 8-10 碼,二代記名悠遊卡或是信用卡大部分是 16 碼,輸入卡號後就輕鬆的完成了設定!

 

當然,如果有使用台北通 app 的朋友也可以一併將悠遊卡綁定到台北通 app 上,日後當成實體身份卡使用。有鑒於近來疫情的逐漸升溫,除了平時做好自身防疫,實聯制也是一個保護大眾的預防方式,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也能讓我們用科技來一起防疫!

 

 

 

 

 

 

 

 

遊戲與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