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興達電廠 1 號機故障,台電:全臺供電情況正常

興達電廠 1 號機故障,台電:全臺供電情況正常
                                       

興達電廠又傳狀況,台電官網顯示,興達電廠 1 號機今(17)日中午顯示故障,目前正在查修,不過電廠其餘機組正常運作,今日供電維持充裕的綠燈狀態。

(圖片來源:台電官網

上週全臺發生分區停電事故。台電隔日公布調查報告,原因是人為疏失導致匯流排故障,電力系統電壓因此驟降,進而引發興達電廠 4 組機組跳機的保護措施,供電瞬間減少約 220 萬瓩。13 日下午 3 點緊急分區輪流停電,估計影響 400 萬戶。

不到一週,興達電廠 1 號機 17 日午間發生故障。根據《中央社》最新報導,興達電廠證實跳機起因是「鍋爐燃燒器控制系統故障」所致,目前並未收到停電通報,相關人員也正在查修,而其餘機組維持正常運作。台電強調,目前全台供電正常,民眾無須擔心。

今年全臺各地氣溫炎熱,台電預估夏季用電量可能創新高,日前已安排各發電機組進行大修或檢修工作。根據台電公告,14 日已完成明潭 6 號機歲修工作,本週亦有主力機完成歲修陸續歸隊,另外民營電廠新機組加入商轉,盼能為今夏挹注充足電力。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Logitech G 推出新款 PRO X 60 職業機械式 60% 電競鍵盤:專為射擊遊戲玩家打造

點子生活2024-04-24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