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免費升級!Apple Music 支援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保真壓縮音訊

免費升級!Apple Music 支援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保真壓縮音訊
                                       

「準備就位,迎接全新音樂體驗」蘋果昨(18)日釋出預告沒多久,便透過新聞稿揭曉答案。Apple Music 將支援杜比全景聲技術的空間音訊。同時帶來「保真壓縮音訊」服務,也就是先前傳出的無損音質串流。今年 6 月開始,訂閱者不用額外付費,就能使用這兩項新功能。


(圖片來源:Apple)

「支援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是什麼?蘋果解釋,杜比全景聲是一種沉浸式音訊體驗,「能讓藝人混音創作出從四周甚至上方傳來的聲音」,說白點,就是讓每首歌自帶「空間感」,猶如置身在錄音室聆聽樂手表演的一種音訊體驗。

蘋果表示,這項功能提供給所有使用 H1 或 W1 晶片的 AirPods、Beats 耳機,以及最新版本的 iPhone、iPad 和 Mac。此外,支援杜比全景生的曲目,會在專輯的詳細頁面中以徽章表示,官方也會篩選出一系列支援此功能的播放清單。

另一項新功能「保真壓縮音訊」能讓定樂者聽到藝人在錄音室裡錄製的原汁原味的聲音。要使用它,可以在「設定」>「音樂」>「音訊品質」中開啟。除了可以選擇行動數據、Wi-Fi 等連線方式外,還能夠自訂不同音訊解析度:

「Apple Music 的無損音訊分級範圍,從 CD 品質的 44.1 kHz/16 bit,到 48 kHz/24 bit 的音訊解析度,可以在任何 Apple 裝置上原生播放。」

Apple Music 支援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與保真壓縮音訊,皆無須額外付費。另外,蘋果承諾將定期添加支援杜比全景聲的曲目,而 Apple Music 音樂庫多達 7,500 萬首歌曲,都可以使用保真壓縮音訊收聽。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