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供電依舊吃緊 台電即時電力參考 或將重新調整停電區別

供電依舊吃緊 台電即時電力參考 或將重新調整停電區別
                                       

自高雄興達電廠在 13 日下午 2 時 36 分發生跳機後,台灣已經分別於 13 日與 17 日發生停電事件,也因此讓民眾紛紛關心:「今天會停電嗎?」、「又是 C、D 組在輪流停嗎?」。截至今日 (18 日) 中午,參考台電官網的即時電力資訊與台電尚未公布是否重新安排停電分組方式結果前,建議民眾還是趕緊先進行存電的動作,以防萬一!

 

今日 (18 日)截至中午左右,瞬時尖峰用電最高落在 11 點 30 分,已達 3676 萬瓩,而預估的尖峰時刻將會是在下午 1:00-4:00 ,目前更是顯示供需吃緊,因此今日是否會再次發生停電,也成為民眾在居家防疫期間又必須擔心的另一件民生大事!

至於兩次都參與分區限電的 C、D 組,台電也表示國內限電方式分為「緊急分區輪流停電」與「計畫性分區輪流停電」2 種。而 A、B、C、D、E、F 是在「緊急分區輪流停電」組別之中,採每年輪流。由於前次 A、B 組在 2017 年參與了「緊急分區輪流停電」,接下來就是到今年 513 的大停電,也就輪到 C、D 組肩負起「緊急分區輪流停電」的重任。

只是現在才 5 月就已經發生 2 次停電,也讓輪到今年「緊急分區輪流停電」的 C、D 組住戶備感焦慮,對此台電也發出生營表示將會重新評估是否會有新的輪替方式。

不過在台電尚未公佈新的停電組別時,A、B、C、D、E、F  組別的住戶也可以趕緊把握現在有電的時間先將行動電源、電風扇、手電筒等做好存電的準備動作,以防今日再次發生大停電的狀況!

 

 

台電停電組別與時間 :查詢自己的停電組別

台電即時電力參考:官網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