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amsung Display 帶來下一代 OLED 技術,其中包括 S 形可折疊顯示器

Samsung Display 帶來下一代 OLED 技術,其中包括 S 形可折疊顯示器
                                       

展現 OLED 領域的技術實力,三星集團旗下面板廠 Samsung Display 預告今年的 SID Display Week 上,將展示 S 形可摺疊顯示器、可滑動顯示器及螢幕下鏡頭等下一代 OLED 技術。

(圖片來源:Samsung Display)

根據 Samsung Display 新聞稿,S 形可摺疊顯示器顧名思義,是一種可多次摺疊的產品,圖中呈現的概念手機可經過兩次內外摺疊,平時可當做智慧型手機使用;完全攤開,外觀就像是一台平板電腦。

Samsung Display 所展示的第二款產品猶如智慧手機的外觀,經過水平方向延展後,螢幕尺寸可拓展至 17 吋大小、長寬比為 4 : 3。在大尺寸模式下,無論觀賞內容還是多工任務都十分方便。在此之前,OPPO 今年初也展示過類似的技術,面板供應商為中國的京東方。

最後一項是 Samsung Display 今年初曾預告過的螢幕下鏡頭技術。不過官方是透過筆電,而非手機進行呈現。新聞稿還提到,為了確保螢幕下鏡頭的攝影功能,因此提高了鏡頭區域的顯示器透射率,進而最大程度減少頂部邊框。

「SID Display Week 2021」是從 5 月 17 日至 21 日舉行的線上展會。Samsung Display 除了展示新一代 OLED 技術,期間也會帶來 27 篇關於顯示器的各類主題的論文,其中包括下一代發光技術、TFT 相關技術。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