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ndroid 12 beta 1 開放下載 手機介面變得更清爽與個人化!

Android 12 beta 1 開放下載 手機介面變得更清爽與個人化!
                                       

Google 的年度開發者大會將於今日起展開,Google 也在第一天就為大家帶來 Android 12 的特色介紹,此次將使用全新的 Material You 設計語言,整個桌面、主題的自訂程度也能讓使用者更加隨心所欲的變化。這套新的 UI 將自即日起率先於 Pixel、Asus、realme、OPPO、vivo 等部分手機品牌特定機種開放!

Android 12 此次主題是「Material You」設計語言,指的就是要讓使用者能夠自行打造出屬於自己風格的手機。例如只要挑選一張想要當為主視覺的桌布,系統就會進行判斷來決定那些顏色是主要顏色,那些是互補顏色,接著便會將顏色應用到通知列、鎖定螢幕、音量控制與其他小工具的圖示上,讓整體視覺變的相當具有個人化。

 

時鐘方面也有小巧思,會在使用者於鎖定螢幕的情況下,把通知關閉時自動變大,讓使用者更清楚的知道現在的時間。還有將手機螢幕上的一些圖示、通知欄、應用程式等使用上都更加簡化,讓手機操作起來變得清爽又直覺。

 

 

Google 也表示 Android 12 在整個作業系統也經過重新設計,可以讓 CPU 的使用時間減少 22% 以及對 CPU 的負擔也降低 15%。 隱私部分更是增加了一個提示功能,如果使用者的麥克風與鏡頭在啟用的情況時,右上角會出現小圖示來進行提醒的動作。

 

 

Android 12 目前已經開放 Pixel、華碩、OnePlus、OPPO、realme、Sharp、Tecno、TCL、vivo、小米與 ZTE 部分手機,即日起就能下載公開 Android 12 beta 1 進行體驗。至於正式版本則會在今年秋季左右釋出,預計屆時也會公布 Pixel 系列新機!

 

Android 12: beta 1

Android 12 特色功能:YouTube

國際大展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國際大展

虹彩光電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彩色膽固醇液晶 ChLCD 電子紙技術

Kisplay2024-04-24

康寧熔融製程 60 周年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跨產業解決方案

Kisplay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