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行政院推「簡訊實聯制」,三步驟 5 秒搞定

行政院推「簡訊實聯制」,三步驟 5 秒搞定
                                       

今日上午 11 點記者會,行政院直播介紹「簡訊實聯制」解決方案。現場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民眾進入店家前,必須透過相機掃店家 QR Code, 開啟畫面中連結,手機會以簡訊的方式將店家號碼傳送至 1922,完成後即可進入店家。

(圖片來源:行政院直播 / 點子科技 截圖)

民眾掃描 QR Code 有兩種方式,一是開啟相機 app 進行掃碼;二是透過 LINE @疾管家 帳號下方功能欄位中的「實聯制掃碼」,點擊後會自動開啟相機掃碼功能。

民眾如果使用的是非智慧型的陽春手機,沒有照相功能,就必須透過簡訊傳送。訊息欄位中手動輸入店家號碼(場所代碼),收件人填上 1922 並且寄出。

唐鳳表示,多虧五大電信業者的配合,簡訊實聯制傳送的簡訊不收取任何費用。他還強調,簡訊實聯制的資料是由電信業者保管,供指揮中心疫調使用,商家不會擁有客人個資。而不被使用的資料在 28 天後會被電信業者刪除。

▼ 簡訊實聯制五項優點

店家要加入簡訊實聯制,需進入指定網址(下圖網址),從「法人店家」、「個人店家」、「政府機關」、「交通事業」類型擇一,並填寫資料、完成身分認證,即可下載店家專屬 QR Code。該網址預計今日下午三點開放申請。

唐鳳指出,這套簡訊實聯制方案適用類型廣泛,不僅涵蓋公家機關、運輸業者,即使是沒有統編的攤販也能申請。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