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宣布與三星聯手開發 Wear OS 穿戴平台

Google 宣布與三星聯手開發 Wear OS 穿戴平台
                                       

日前傳出三星可能會捨棄 Tizen 作業系統,並且擁抱 Google 主導的 Wear OS。如今這項消息在 Google I / O 上獲得證實。今(19)凌晨,Google 宣布將與三星聯手開發 Wear OS,這也代表未來三星的智慧穿戴產品將統一採用 Wear OS,而非 Tizen。

動畫顯示瞭如何通過雙擊手錶側面的按鈕來切換到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序。
(GIF 來源:Google 提供)

 

但嚴格來說,Tizen 並未消失。按照 Google 的說法,這兩間公司打算將彼此的作業系統合而為一,進而發揮出雙方優勢。

眾所周知,當前無論是 Tizen 還是 Wear OS,各方面體驗都不及 Apple 的 Watch OS。不過三星的健康追蹤功能要比 Google 純熟,Wear OS 則是擁有更豐富的 Andorid 生態圈,雙方合作可說是利大於弊。

關於新的 WearOS,Google 只願透露一些消息。 像是 Wear OS 使用介面經過重新改良,操作會更流暢,執行速度提升 30%;多虧三星,電池續航表現也獲得了改善,Google 宣稱白天持續使用心率感測功能,晚上開啟追蹤睡眠,第二天起床手錶仍然保有一定的電量。

另一方面,Google 自家服務也經過經過改良,例如 Google Maps、Google 助理。支付功能 Google Pay 支援的國家 / 地區數量也從 11 增加至 37 個。音樂串流 YouTube Music 預計今 年底登陸 Wear OS,並且添加智慧下載功能。

▼ 下圖是即將在 Google Play 上架的 Wear OS 應用程式

 

與此同時,三星也在同一天宣布,從下一代的 Galaxy Watch 4 開始,旗下的穿戴式產品將全面改採 Wear OS,結束了 Tizen 在穿戴產品上長達 7 年的任務。而既有的 Galaxy 手錶及手環會繼續使用 Tizen 作業系統,但三星承諾使用者從發售日算起為期 3 年的更新服務。

新版的 Wear OS 會在今秋正式上線。在此之前,三星傳出今年 7 月或 8 月帶來 Galaxy Watch 4 以及三款新手機;Google 也有望於今年秋季推出 Pixel 6 系列與新的智慧手錶 Pixel Watch 。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