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微軟宣布 IE 明年 6 月功臣身退,由 Edge 完全取代

微軟宣布 IE 明年 6 月功臣身退,由 Edge 完全取代
                                       

Internet Exploere(簡稱 IE)正在逐漸淡出舞台。過去一年,微軟終止了 Microsoft 365 對 IE 的支援。5 月19 日,微軟進一步宣布,2022 年 6 月 15 日開始,特定版本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將不再支援 IE 11。


(IE 引退時間表 / 來源:微軟)

IE 即將功臣身退。微軟表示,相較舊版瀏覽器,Microsoft Edge 不僅提供更快、更安全、更現代的瀏覽體驗,還解決了一項關鍵問題,對舊版網站及應用程式的相容性。

相信不少人應該有這樣的經驗,某些公部門或者學校機關網站,必須透過 IE 瀏覽器才能順利開啟,因此無論是 Chrome、Firefox 或者其他瀏覽器的使用者,還是要安裝 IE 以備不時之需。

不過相容性問題在 Microsoft Edge 上被徹底解決了。微軟替 Edge 添加 IE 模式,該模式下能夠相容舊版網站,其中也包含對 Axtivex 控制項的支援。此外,Edge 是以 Chromuim 為基礎的瀏覽器,好用程度不輸給 Google Chrome。

今年 1 月,微軟 Edge 用戶數突破 6 億人,11.03% 市占率較去年成長 2 倍,擊敗 Firefox 成為第二。但與市占率 66.93% 的 Google Chrome 相比,Edge 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如果你的電腦安裝的是 Windows 10 系統,現在於畫面左下角的搜尋功能中,應該可以找到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如果沒有,官網也提供下載連結

如何開啟 Microsoft Edge 內建的 IE 模式?根據微軟官網

  • 在Microsoft Edge 的網址欄中輸入 edge://settings/defaultbrowser,按下確認。
  • 開啟「允許在 Internet Explorer 模式中重新載入網站」選項。
  • 重新開啟 Microsoft Edge。

 

此時 IE 模式已經被開啟,接下來只要前往指定的網站,點開右上方選單,開啟「更多工具」,點擊「在 Internet Explorer 模式中重新載入」即可。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