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一代夜間自拍神器來了!vivo V21 5G 自備前置雙柔光燈登場

新一代夜間自拍神器來了!vivo V21 5G 自備前置雙柔光燈登場
                                       

繼備受好評的 vivo X60 系列與 vivo Y72 5G 之後,vivo 再度在台灣發表了 5G 新機 vivo V21 5G,強化了自拍功能,前後鏡頭都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更搭載了 4,400 萬高畫素前鏡頭,還具備前置雙柔光燈,加上 vivo 本來就非常強大的美顏自拍功能,可說是新一代美顏夜拍神機。

a1

 

開箱!vivo V21 5G 美美輕薄設計

vivo V21 5G 的外盒設計還滿華麗的,長方形的外盒上有滿滿的亮粉,搭配上大大的燙金 V21 字樣,頗有奢華感。

 

包裝內有 vivo V21 5G 手機一只、透明保護套、3.5mm 耳機、3.5mm to Type-C 轉接線、充電線、33W vivo FlashCharge 2.0 充電器、退卡針、保固卡、說明書等,配件給得非常齊全。

 

為 vivo V21 5G 量身打造的保護殼拆裝容易,拿到手後就有著更好的保護。

 

連接埠也有防塵塞設計。

 

vivo V21 5G 延續 vivo 一貫的輕巧設計,雖然螢幕有 6.44 吋之大,加上搭配 4,000mAh 大電池,不過重量僅有 176 克,超級輕盈,機身厚度也只有 7.29mm 之薄,拿起來的手感很好。

 

vivo V21 5G 的機身線條非常的簡約俐落,搭配上兩款各有特色的機身選色,不論是想要時尚風格或是想要經典機身的都有選擇,而且機背採用 AG 磨砂工藝,摸起來有種像在摸絲綢般的滑順感,也比較不容易留下指紋。

 

vivo V21 5G 螢幕採用 6.44 吋 Full HD+ AMOLED 螢幕,螢幕材料為 E3 AMOLED,螢幕顯示效果屬於自然偏鮮豔的,不會太過濃郁失真,但也不會太過清淡導致無法呈現畫面該有的色彩,支援 HDR10+ 技術,最高亮度可達 800nits,戶外使用也能看清楚螢幕內容。

 

另外,螢幕支援 60 / 90Hz 螢幕更新率,可以得到順暢的瀏覽效果。

 

全球首款 4400 萬畫素 OIS 光學防手震自拍手機

vivo V21 5G最標誌性的設計當然就是其前鏡頭囉!4,400 萬畫素的前鏡頭是目前 5G 智慧型手機中數一數二高的,加上搭載了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是截至目前為止首款 4400 萬 OIS 光學防手震的 5G 手機,在 OIS 光學防手震的輔助之下,即使容易手晃、手震的人,也可以減少因晃動造成自拍畫面模糊的機率。

不只高畫素和 OIS 光學防手震,vivo V21 5G 更搭載了前置雙柔光燈,就放置在前鏡頭的左右兩側,可以在極黑的環境下透過前置雙柔光燈為臉部補光,打造出自然好看的自拍效果。

 

在自拍功能中 vivo V21 5G 提供二種不同補光效果,一為前面提到的前置雙柔光燈,另一種方式為柔光環,柔光環換句話說就是以螢幕補光,如果開啟柔光環自拍模式,畫面就會出現白底邊框來提高畫面亮度幫臉部補光。

 

柔光燈和柔光環的差異在於,柔光燈的光線比較柔和,且光線大多只會打在臉部,適用於大部分的自拍情境,柔光環則是可以創造出比較硬的光,光線除了打在臉上之外,脖子部分也會受光,比較適合用在個性表情的自拍。

這是未開啟任何補光燈下的側拍照。

 

若開啟柔光環功能臉部就能被打光,自拍效果比較好,柔光環照射範圍比較大,可以看到脖子處也有受光。

 

開啟柔光燈的效果就像這樣,光線比較柔和,且主要光線落在臉部。

 

使用柔光環拍攝的自拍照。

 

使用柔光燈拍攝的自拍照。

 

除了補光設計之外,vivo V21 5G 也提供了多種自拍模式,方便使用者拍出各式各樣的美照。

 

在未開啟任何美顏模式下,vivo V21 5G 前鏡頭不論是顏色、銳利度表現都勝過多數手機的前鏡頭,可以呈現自然的自拍效果。

前鏡頭自拍效果(未開啟美肌且無套用濾鏡。)

 

前鏡頭也提供人像模式,可以模擬相機光圈 f/1 至 f/16 的散景模糊效果。

模擬光圈 f/1.0 的散景效果

 

模擬光圈 f/5.6 的散景效果

 

模擬光圈 f/16 的散景效果

 

可以看到即使將光圈開到最大 f/1.0,對於前後景的判別也做得不錯,即使是複雜的髮絲紋輪廓依舊有被保留。

此外,方便的是,除了可以在拍照前就先選定好想要模擬的背景模糊效果之外,拍完照也可以從相簿裡的編輯功能重新調整光圈,還能重新改變對焦點。

 

vivo V21 5G 的濾鏡效果我也非常喜歡,不用額外下載 app,在自拍時只要切換到「人像」模式,並套用不同的風格檔就可以呈現截然不同的意境,不論是要清新、洛可可、高級灰、底片等不同感覺都可以快速套用,而且除了套用整個畫面的風格之外,妝容也可以跟著微調,讓整體更有一致性。



 

如果想要可愛一點,或是酷帥一點的風格,還能搭配 AR 萌拍來使用,透過可愛的貼圖增添畫面效果,拍起照來更有樂趣。


 

vivo V21 5G 內建的美顏效果可以微調所有的臉部特徵,包含磨皮、膚色、美白、瘦臉、削臉、窄臉、小頭、大眼、下巴、瘦鼻、隆鼻、嘴形、額頭、眼距等等,可說是能客製化的打造最適合自己的美顏秀果。

未開啟美顏功能

 

大眼效果

 

前鏡頭錄影部分,支援前後雙鏡錄影功能,可以同時開啟前鏡頭,顯示子母畫面或是將畫面分割為雙景,同時利用機身上的所有鏡頭錄影,而且錄影還支援美顏效果,對於想要用手機拍攝 Vlog 的人來說單一支手機就能完成所有拍攝鏡位,還提供了美顏功能,使用起來省時又方便。

雙景畫面可以選擇要同時使用前後鏡頭、前鏡頭搭配超廣角鏡頭、或是雙後置鏡頭拍攝。

 

子母畫面也一樣有三種鏡位可以挑選。

 

AI 三鏡頭配置

vivo V21 5G 採用三鏡頭配置,分別是 6400 萬畫素主鏡頭、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6400 萬畫素的主鏡頭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且具備 f/1.79 大光圈,大幅的提高進光量可以讓低光源拍攝時的照片噪點少一些,畫質更好,而 800 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則是提供 120 度的超廣角視野,很適合用在拍攝大景或是創造畫面張力上;200 萬畫素的微距鏡頭雖然畫素稍低一些,不過提供 4 公分的近距離拍攝,很適合用在拍攝小花小草或是想要把模型、公仔細節拍得清楚時使用。

 

先提供幾張不同焦段的鏡頭視角供大家參考:

超廣角鏡頭拍攝

 

主鏡頭拍攝

 

主鏡頭 2x 數位變焦

 

超廣角鏡頭拍攝

 

主鏡頭拍攝

 

主鏡頭 2x 數位變焦

 

超廣角鏡頭拍攝

 

主鏡頭拍攝

 

以上三組照片分別有白天、逆光、夜拍三種場景,可以看到不論是怎樣的拍攝條件,vivo V21 5G 都消化得滿好的,其中我特別喜歡的是逆光拍攝的那組照片,對不少手機來說,逆光拍攝其實是非常有考驗的,可能會有不是那麼美的耀光或是鬼影產生,或是逆光拍攝也可能導致畫面色彩失真、或是對比過強,不過 vivo V21 5G 拍攝效果非常好,畫面的層次感和色彩都非常出色,完全是可以印出來裱框的水準。

接下來談談超廣角鏡頭,超廣角鏡頭因為其光學特性,多少會產生畫面變形的情況,該如何適時的校正畫面變形但又不失真,並保留最多的畫質就是一大考驗,vivo V21 5G 這點做得很不錯,可以看到底下實拍照片邊緣幾乎不太有變形出現,而且畫質也還不錯,使用起來很順手。




 

對於喜歡拍攝人像的人來說,vivo V21 5G 主鏡頭同樣也是人像拍攝的好工具,膚色發色都還滿自然的,也提供人像模式和多樣化的濾鏡可以套用。

一般模式拍攝

 

人像模式拍攝

 

人像模式拍攝

 

人像模式拍攝

 

人像濾鏡和風格




 

風格檔除了應用在人像拍攝上,也可以用於景拍攝景物,不論是想打造出科幻感或是夢幻感,一鍵套用即可。




 

針對喜歡拍照的人,vivo V21 5G 也提供專業模式,可以手動調整曝光時間、ISO 來拍出厲害的照片。

 

最後提供更多主鏡頭拍出來的隨手拍分享給大家。




 

聯發科天璣 800U 處理器

不只在相機功能上配備到位,vivo V21 5G 性能也頗為出色,採用聯發科 7nm 製程的天璣 800U 處理器,搭配 8GB RAM 以及 128GB ROM,記憶體部分,vivo 特別強調自家具有「記憶體整合」功能,機身配備的記憶體雖然是 8GB RAM,但透過記憶體整合技術可以調用 3GB ROM 到 RAM 使用,提高操作的順暢感,看影片、玩遊戲不太會有卡頓的感覺,透過跑分軟體測試不論是 CPU、GPU 或是圖形處理表現分數也滿不錯的。

安兔兔測試

 

Geekbench 測試

 

3DMark 圖形測試

 

網路則支援 5G SA/NSA 雙模組網,同時也支援 5G 雙卡雙待,卡槽則是三選二卡槽的設計。

 

電池配備 4,000mAh 大電池,透過 PCMark 工作 2.0 模擬一般操作情境測試,在螢幕亮度設定為 50%、連上 Wi-Fi 的條件下,電量從 100% 至 20% 為 15 小時 44 分鐘,以 4,000mAh 電池容量的手機來說,這樣的續航力表現算是滿好的,而且隨包裝還會附上 33W FlashCharge 2.0 充電器,30 分鐘就可以充電到 60% 左右,充電速度非常快。

 

隨包裝提供 33W 快充充電器。

 

後記

上次我們在測試 vivo X60 Pro 時,其輕巧的機身設計還有強大的拍攝效果讓我印象深刻,這次測試 V 系列的新作 vivo V21 5G 同樣提供優異的表現,特別是對於喜歡自拍的人來說,vivo V21 5G 的前置雙柔光燈、柔光環、小頭模式(可縮小自拍時的臉和頭比例)、美顏效果等,都讓 vivo V21 5G 成為當代最強大的自拍手機,還有一站式的專業美顏編輯功能,在後製時可以針對自己想要呈現的風格進行微調。

 

主鏡頭的表現也很棒,6400 萬畫素鏡頭拍出來的效果很好,不論是發色、銳利度表現都屬水準之上,超廣角鏡頭和微距鏡頭也能讓攝影愛好者有更大的拍攝彈性。

 

性能方面,在天璣 800U 搭配 8GB RAM 之下,操作起來非常流暢,4,000mAh 電池也提供了出色的續航力表現,加上支援 5G 雙卡雙待,對於想要升級網路的人來說也是一大誘因。僅有 13,990 元售價,還可享有「業界最長15 日新品換貨」、「終身維修免費到府收送」、「免檢修費」、「保固內原廠殼和原廠保護貼免費換」、「終身免費手機健檢」
、「長期服務始終如一」六大保固,非常划算。整體來說 vivo V21 5G 非常推薦給喜歡自拍、想要一隻效能不錯、但預算又不算太高的族群。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