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初代 Xbox 開發者公開一個隱藏 20 年的小彩蛋

初代 Xbox 開發者公開一個隱藏 20 年的小彩蛋
                                       

2001 年 11 月 15 日,微軟的初代 Xbox 遊戲主機在北美上市,並且在 2009 年宣布停產。上週五(21 日 ),自稱參與初代 Xbox 開發的匿名人士向遊戲媒體《Kotaku》透露一項至今不為人知的秘密,報導刊出之後,才讓這個深埋 20 年的彩蛋得以「出土」。

(圖片來源:連結

「我認為如果人們能夠知道它的存在,那也蠻好的。」這位匿名的 Xbox 員工表示,如果現在不做,之後可能也不會去做這件事。另外他還說,「除非是原始碼外流,或者有心人利用逆向工程破解 Dashboard,否則我不覺得有人會發現它。」

要開啟這彩蛋,必須先準備一台元祖 Xbox 主機,接著將任一張音樂 CD 放入主機,並且在「Audio CD」介面中點選複製(COPY)兩次,接著點選「New Sountrack」並將音軌名稱改為「Timmyyyyyyyyyyyyyyyyyyyyyy!」(輸入「y」直到系統限制的字數,再以驚嘆號「!」取代最後一個「y」)。

複製完成後回到主畫面,這時進入「SETTINGS」>「System Info」,此時畫面便會跳出 Xbox Dashboard Team 成員名單,也就是彩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Kotaku》的示範影片

有趣的是,人稱「Xbox 之父」的 Seamus Blackley 曾在 4 年前暗示一個尚待挖掘的主機彩蛋。但根據本人的回覆,事實上他也是第一次聽聞「Timmyyyy……」這個彩蛋。

也就是說,初代 Xbox 至少還有一個彩蛋仍在等待被人發現。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