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教學] 如何將 iPhone / iPad 的螢幕投影到電視?

[教學] 如何將 iPhone / iPad 的螢幕投影到電視?
                                       

隨著孩子們的停課將延至 6 月 14 日消息一出,對不少家長來說可是紛紛出現了憂喜參半的複雜心情。先是對孩子們能夠繼續在家防疫,盡量遠離病毒感到安心,但卻也憂慮著孩子們對平板、電腦的依賴度劇增。甚至有不少小學生家長曾經是那麼努力的讓孩子遠離 3C 產品,現在卻因為遠距教學成為必然而必須與之妥協,也因此逐漸擔心起孩子的視力與網路使用狀況了!其實如果家長擔心孩子的眼睛,我們也能將 iPhone、iPad 上的課程投影到電視螢幕上,一來能讓孩子不要這麼近距離又用力的看著小螢幕的畫面,二來也能透過電視的大螢幕來進一步了解小孩的上課內容!

 

 

要將手機、平板裝置的畫面透過無線的方式同步到電視螢幕上的動作,通常會稱之為「鏡像」、「鏡像輸出」、「螢幕鏡射」、「投放」、「投射」。

一般來說如果想要把手機、平板螢幕上的畫面投影到電視上的方式有兩種:無線有線。有線的話現在許多賣場都有推出手機平板轉大螢幕的轉接線,只要在挑選的時候注意選擇適合自己裝置接頭的 (Lightning、Type C 等) 充電埠,接著依照購買傳輸線內的使用說明接上即可。

無線的話也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主題,這邊會分為兩部分來介紹,第一個是使用 iPhone、iPad 與 Apple TV 所進行的鏡像(AirPlay)動作,另一個則是鏡像輸出或延伸把電視當作 Mac 的顯示器。

鏡像輸出 iPhone、iPad

需要工具:要使用無線的方式來鏡像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好 Apple TV 或支援 AirPlay 2 功能的智慧型電視

步驟:

1. 將 iPhone、iPad 與 Apple TV 或 AirPlay 2 功能的智慧型電視兩者使用相同的 Wi-Fi 網路。

2. 打開「控制中心

  1.  在 iPhone X 的後續機型 或是安裝 iPadOS 13 或以上版本的 iPad 上,是從螢幕右上角向下滑動叫出。
  2.  在 iPhone 8 或之前機型 或是 iOS 11 或之前版本,則是從螢幕的底端向上滑動。

 

3. 點一下 「螢幕鏡像輸出」。

 

4. 如果 AirPlay 密碼出現在電視螢幕上,請在 iOS 或 iPadOS 裝置上輸入密碼。

5. 電視會使用 iOS 或 iPadOS 裝置的螢幕方向和顯示比例。因此如果想要以鏡像輸出的裝置畫面填滿電視螢幕,就要去更改電視的顯示比例或縮放設定。

 

6. 若是想要停止鏡像輸出 iOS 或 iPadOS 裝置,就再打開「控制中心」後同樣選擇「螢幕鏡像輸出」,再點一下「停止鏡像輸出」,或按下 Apple TV 遙控器上的 Menu(選單)按鈕就能停止了。

 

 

 

鏡像輸出或延伸 Mac 顯示器

當然,Mac 的朋友同樣也能藉由 Apple TV 或支援 AirPlay 2 的智慧型電視來把 Mac 的桌面鏡像輸出到電視或是把電視當成另一個螢幕使用。

 

步驟:

1. 同樣將 Mac 連接到與 Apple TV 或 AirPlay 2 智慧型電視相同的 Wi-Fi 網路。

2. 在 Mac 上,按一下螢幕頂端選單列中的螢幕投射符號。如果沒看見,就從「蘋果」()選單 >「系統偏好設定」>「顯示器」,然後選取「在選單列中顯示鏡像輸出選項(可用時)」。

3. 接下來便能選擇想要投射的 Apple TV 或 AirPlay 2 智慧型電視,這時如果想要把電視當成 Mac 的另一個螢幕的話,就能從然後選取「做為單獨的顯示器使用」。

4. 如果 AirPlay 密碼出現在電視螢幕上,就在 Mac 上輸入密碼就認證完成。

 

目前支援 AirPlay 2 的電視有 LG、Samsung 與 Sony 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文末提供的 Apple 官網來進一步查詢自己家裡的電視是否有支援!

Apple 官網:https://www.apple.com/tw/ios/home/accessories/#section-tv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