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SUS Zen AiO 24 (A5401) 美型 All in One 電腦動手玩 化繁為簡 極致美學

ASUS Zen AiO 24 (A5401) 美型 All in One 電腦動手玩 化繁為簡 極致美學
                                       

全方位的高效能以及簡約時尚的設計美學,一直都是 ASUS AiO 電腦產品的主打特色!這次評測的 ASUS Zen AiO 24 (A5401),也採用相同的設計手法,除了配備非常好用的 Windows 10 Home 作業系統、搭載第十代 Intel Core i5 或 i7 處理器、NVIDIA GeForce MX330 獨立顯卡…等相當高規的硬體外,它還具備相當吸睛的純白機身、偏心金屬支架、高級編織質料打造的揚聲器…等高質感的外型設計,甚至還可以選配多點觸控螢幕,而這樣的設計不單只是讓 Zen AiO 24 成為一台效能表現出色、足以應付各種使用需求的桌上型電腦,同時也讓它具備勝任各種環境、擺設的高顏質外型,帶來質感滿分的工作體驗。

ASUS Zen AiO 24 (A5401) 外觀介紹 – 純白機身、簡約時尚

ASUS Zen AiO 24 (A5401) 配備顯示比例為 16:9、解析度為 FHD (1920 x 1080) 的 23.8 吋 IPS 等級廣視角 NanoEdge 極窄邊框螢幕,除了擁有相當寬廣的視角外,它還具備 100% sRGB 廣色域、低反光設計,搭配可微調螢幕顯示效果的 ASUS Splendid 校正技術,能讓使用者體驗到最鮮豔動人的顯示效果,追劇、看照片、玩遊戲都非常好用。A5401 還另有提供 10 點觸控螢幕版本,可以依照使用需求選購。

 

ASUS Zen AiO 24 (A5401) 採用 NanoEdge 極窄邊框設計,左右兩側的邊框僅有 0.28cm,創造出 93% 的驚人螢幕佔比,不只讓視野更接近無邊際的感覺,同時也大幅縮小整台電腦的體積,達到小空間、大視野的理想狀態。

 

螢幕上方設有一個解析度為 HD (720p) 的視訊鏡頭,鏡頭兩側則是陣列麥克風。

 

鏡頭不只可以用來視訊,還支援 Windows Hello 臉部解鎖功能,只要簡單一照就能輕易解鎖,大大提升電腦的安全性。

 

視訊鏡頭還配有防窺鏡頭蓋,不使用鏡頭時可以蓋起來,避免有心人透過鏡頭窺視自己的隱私。

 

高級編織質料打造的揚聲器設置在螢幕下方,灰色的編織質料使揚聲器更具質感,而雙揚聲器正面朝上的擺放方式也讓臨場感表現更佳,質感與聽感都被充分照顧到。

相片 2021-5-14 12 44 49

 

金屬底座採用同色處理,純白的底座讓整機質感得以延伸。

相片 2021-5-14 12 35 03

 

ASUS Zen AiO 24 (A5401) 內建 Harman / Kardon 認證音效,搭配螢幕下方兩個低音反射式設計的頂級喇叭系統,可呈現出相當震撼的低音以及清晰透徹的全音域聲音,帶給使用者更身歷其境的效果。

相片 2021-5-14 12 39 26

 

ASUS Zen AiO 24 (A5401) 的背蓋採用純白配色,這樣的配色不只讓它看起來更具質感,同時也更容易融入客廳、書房、工作室…等各種環境中,讓人遠遠一看就知道你是個很有品味且喜歡簡約時尚風格的使用者。

 

ASUS 也為 A5401 增加許多細節質感,除了純白色的背蓋外,背蓋下半部還加入立體三角形紋路,無論是觸摸還是近距離觀看,都能充分感受到 ASUS 對細節的用心。

 

為了與純白背蓋相互搭配,讓整台電腦的質感更為優雅,ASUS 特別採用香檳金色的偏心金屬支架設計。而這個實心偏心金屬支架的支撐性非常好,可以非常穩固的將 A5401 支撐起來。

 

從正後方看,偏心金屬支架巧妙避開背部 I/O 連接埠區塊,外接任何設備時也比較不會被干涉,這個設計實在非常貼心。

 

除了支架外,與機身連結在一起的轉軸也同樣採用金屬製成,搭配同色設計,在加強螢幕支撐效果之餘也讓整個支架的質感更一致。

 

螢幕轉軸的仰角範圍相當大,各種身形的使用者都能輕鬆找到最舒適的觀看角度。

 

偏心金屬支架與底座銜接處的 r 角實在漂亮,有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另外,銜接處還設有 Kensington 防盜鎖,鎖固於桌上可固定 A5401 外,也大幅降低失竊的風險。

 

大多數的 I/O 都配置在機身背部,由左至右分別是一個 RJ45 乙太網路連接埠、二個 HDMI 1.4 連接埠、一個 DC 電源輸入、二個 USB 2.0 Type-A 連接埠、一個 USB 3.2 Gen 1 Type-A 連接埠。

 

機身左側由上至下則是一個 HDMI 切換開關、一個 USB 3.2 Gen 1 Type-A 連接埠、一個 USB 3.2 Gen1 Type-C 連接埠、一個 3.5mm 複合音源線插孔以及一個電源鍵,整體而言連接埠可說是相當完整。

 

散熱器的出風口設置在背蓋中間偏上的位置,開孔面積相當大,可快速排出處理器、顯示卡高效運作時所產生的熱氣,有效維持高效能運作。

 

盒裝配件一覽,除了電源線、使用說明與底座螺絲外,ASUS 也貼心附上一個無線鍵盤以及一個無線滑鼠,開箱後就能立刻使用。

 

ASUS Zen AiO 24 (A5401) 規格與應用

規格方面,ASUS Zen AiO 24 (A5401) 搭載 Windows 10 Home 作業系統*、本次借測為第 10 代 Intel Core i5-10500T 處理器版本 (最高搭載 i7-10700T 處理器)、最高 32GB DDR4 記憶體、1TB HDD 或 512GB PCIe 3.0 SSD,硬體規格相當完善,用於文書作業或是性能要求較高的工作都非常適合。

*市售版本搭載 Windows 10 Home 作業系統

 

除了配有效能優異的處理器外,A5401 還配有 NVIDIA GeForce MX330 2GB GDDR5 獨立顯卡,這張顯卡效能表現不錯,不只可以應付簡單的影片剪輯、照片編修,就連英雄聯盟、世紀帝國這類遊戲也能輕鬆運行,是兼顧工作與影音娛樂應用的好選擇。

 

MyASUS – 排除各種疑難雜症的小幫手

ASUS Zen AiO 24 (A5401) 內建新版的 MyASUS 功能,這個功能除了可以檢視電腦相關資訊外,也可以透過它取得 ASUS 的支援服務,協助使用者維護系統、更新軟體、系統診斷…等,不只讓電腦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就算要送回原廠維修,也能大幅減少診斷、維修來回溝通的時間。

 

全新的 MyASUS 功能多了個人化的選項,這個選項主要是針對效能的部分而設計,可以從這去選擇風扇運轉模式、螢幕的顯示模式…等,讓 A5401 在各方面的設定都能更符合自己的使用習慣。

 

華碩推薦也是全新 MyASUS 新增的功能之一,在這個頁面裡可以看到網路商店目前推薦的實用軟體,也可以在新聞頁面中看到最新的品牌新聞,讓使用者不會錯過任何資訊。

 

用戶服務分為系統診斷與 Live Update 兩個子項目,前者可以診斷硬體上的問題,比方說出現過藍底白字、系統運作緩慢、無線網路連線問題…等,都可以透過系統診斷來恢復;後者主要針對軟體的更新服務,有最新的版本都會在這裡顯示,方便使用者更新。

 

效能水準之上,工作、娛樂皆非常適用

配備第 10 代 Intel Core i5-10500T 或 i7-10700T 處理器、最高 32GB DDR4 記憶體的 ASUS Zen AiO 24 (A5401),整體效能表現相當出色,無論是效能要求較低的網頁瀏覽、撰寫文章,還是效能要求稍微高一點的多工作業、多個應用程式切換使用,都沒有卡頓、Lag 的狀況發生,這樣的硬體配置及效能表現足以勝任各種工作。

 

另外,NVIDIA GeForce MX330 2GB GDDR5 獨立顯卡的效能表現不錯,使 A5401 在面對修圖、影片剪輯這類需求較高的工作,或是玩英雄聯盟、世紀帝國這類遊戲時有非常不錯的順暢度,很適合在家修圖、剪片的 SOHO 族,或是有親子互動需求的小家庭使用,讓工作跟娛樂都可滿足。

 

A5401 的背蓋真的很美,加上不錯的效能以及相對小巧的體積,不管是要把它當作家用電腦、工作電腦,或是擺在店裡使用也相當美觀又不佔空間。

 

後記

作為一台可在家用、工作室用的 All in One 電腦,我覺得 ASUS Zen AiO 24 (A5401) 在各方面的表現都非常出色!簡約時尚的外型設計,搭配非常吸睛的偏心金屬支架,使它擺在桌上真的非常好看,而背蓋的純白配色也是搭配得恰到好處,很輕易的就能融入居家、工作室的環境中,增添居家美學氛圍。效能方面,歸功於 Windows 10 Home 作業系統、最高搭載第 10 代 Intel Core i7-10700T 處理器、最高 32GB DDR4 記憶體,以及 NVIDIA GeForce MX330 獨立顯示卡,操作起來行雲流水,基本的文書處理或是進階一點的照片與影片編輯,甚至是遊戲都能順暢運行,非常推薦給講究品味、重視大螢幕小體積、追求化繁為簡的 SOHO 族或小家庭選購!

更多 ASUS Zen AiO 24 (A5401) 的資訊可上官網查詢。

網路快訊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網路快訊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