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Photos 會自動找出模糊不清的照片和畫面截圖,替你省下儲存空間

Google Photos 會自動找出模糊不清的照片和畫面截圖,替你省下儲存空間
                                       

去年 12 月,Google Photos(或稱 Google 相簿)宣布將取消免費的照片、影片無限容量備份服務。 也就是說,2021 年 6 月 1 日開始,使用者上傳的高畫質照片會占用到 Google 個人帳號隨附的 15GB 免費儲存容量。趁著新政策即將上路,Google 本週也順勢推出免費的管理工具。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攝)

即日起,Google 儲存管理工具會自動找出你可能想刪除的照片和影片,譬如模糊不清的照片、光線太暗級其他低畫質的照片,方便使用者確認是否刪除這些內容,避免超出 15GB 的儲存空間配額。

你也可以透過 Google 提供的估算工具,它會根據你的備份習慣,估算出剩餘的儲存空間還可以使用多久時間。Google 觀察到,使用超過 15% 的 15GB 免費儲存空間的使用者,至少有 8 成的人可以再使用 3 年。

另外,Google 不久後會將「高畫質」上傳選項改名為「Storage saver(直翻:節省空間)」。基本上只是名字改變,功能沒有變動。

一直以來,Google Photos 所謂的「高畫質」上傳,並非真正意義的高畫質,實際上畫質會被壓縮而有略微降低;另一個選項「原始畫質」才能確保畫質不變。Google 認為改名之後,使用者比較不容易搞混。

當 15GB 免費儲存空間即將耗盡時,會收到一封來自 Google 的通知郵件。這時你可以選擇訂閱 Google One 獲得額外的空間配額,或者考慮其他第三方的備份方案。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