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5 月壓軸天象 – 最大滿月與月全食 直播

5 月壓軸天象 – 最大滿月與月全食 直播
                                       

5 月星星天空盛會就在今天 (26 日) 晚上要迎來壓軸月全食了!今晚的月全食是台灣睽違了 3 年才再次相見,而且大洋洲、澳洲中部及東部與紐西蘭將能直接觀看全程,台灣則僅能見到月出帶食,全食歷時相當短,只有 18.6 分鐘。此外,由於生光時月亮仰角才 10 度,因此要到東方無遮蔽的地點才有機會看到「血月」。

此次月食也相當的特別,恰巧是今年最大滿月,晚上 6:31 分月亮將會從「東南東方」升起,此時台灣可以看到月亮的部分已經開始被遮住,也就是月出帶食的景觀!

 

天文館也表示發生月全食巧遇當年最大滿月的天象是相當少見,台灣上次能見到是 1997 年 9 月,下次則會落在 2033 年 10 月,因此今晚如果有時間的朋友不妨去窗邊看看有沒有機會直擊,若是無法觀賞的朋友,也能透過天文館提供的直播一起欣賞這難得的天文奇景吧!

 

全球各地直播:連結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

Razer BlackShark V2 Pro 征戰主機遊戲市場 : PS5 和 Xbox 玩家也能享受頂級無線音訊體驗

點子生活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