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5G 改變手機使用者行為?愛立信:每週追劇比 4G 用戶多花 3.5 小時

5G 改變手機使用者行為?愛立信:每週追劇比 4G 用戶多花 3.5 小時
                                       

臺灣 5G 開臺即將屆滿周年。5 月 28 日,愛立信發表 5G 消費者最新研究,其中發現相較 4G 用戶,5G 用戶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在娛樂用途,其中國內使用串流影音所增加的時數,甚至要遠高於全球平均。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攝)

 

「這項研究顯示,5G 帶動消費者出現新的使用行為。」愛立信調查,臺灣 5G 用戶每週使用高品質串流影音的時數,要比 4G 用戶多出 3.5 小時,且明顯高於全球 5G 平均增加的 1 小時。全球 5G 用戶每週在雲遊戲的時數增加 2 小時,臺灣用戶為 0.5 小時;虛擬實境方面,全球 5G 用戶每週多花 1 小時,臺灣用戶為 0.5 小時。

值得注意的是,臺灣有 22% 的消費者在升級 5G 之後,減少了在室內連結 Wi-Fi 的使用狀況,比全球平均高出 2 個百分點。

儘管如此,全球有多達 70% 的 5G 使用者對目前可供使用的 5G 創新服務、應用程式感到不滿意,而臺灣有多達 74% 的 5G 用戶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創新服務。

有意思的是,臺灣 5G 用戶願意多付 40% 以上的費用在 5G 創新加值服務上,數字比起全球消費者平均願意多付 20% 至 30% 的比例要高出許多。

從去年開始,全球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人被迫待在家上班、學習。在這情況之下,室內訊號覆蓋顯得更為重要,而報告顯示,臺灣有 40% 的 5G 用戶對於室內訊號覆蓋感到不滿意。

愛立信表示,全由包括臺灣的消費者都認為室內覆蓋要比網速、資料傳輸可靠性影響重要 2 倍。但針對網路速度,使用行動網路的電池續航表現、室外覆蓋等網路表現,5G 用戶相較 4G 用戶擁有較高的滿意程度。

愛立信表示,截至 2020 年底為止,全球有超過 22% 的消費者持有 5G 手機並使用 4G 資費方案。而根據 NCC 調查,截至今年 3 月,臺灣 5G 用戶數達 193.1 萬,相較於當年 4G 開臺一年突破 600 萬,國內 5G 用戶成長數明顯不如 4G。

愛立信認為此現象反映了大眾對 5G 的了解存在認知差距,譬如不理解 5G 裝置功能、宣傳文案太多專業術語,甚至是不懂 Wi-Fi 的「5GHz」與 5G 網路究竟差在哪裡。

對此,愛立信給予全球電信業者 5 個建議:透過向消費者推廣 5G 的價值來消除知識差距、改善室內 5G 網路覆蓋以提升用戶體驗、滿足新 5G 服務帶來的網路需求、了解並專注於消費者對 5G 的核心訴求以發展創新5G應用案例、與生態系夥伴合作加速推動 5G 創新服務與應用程式的商業化。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