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紓困 4.0 –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補助對象、請領方式等資訊整理

紓困 4.0 –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補助對象、請領方式等資訊整理
                                       

關於此次紓困 4.0,此次包括了針對家有國小以下或是國、高中特教學生的家庭,在防疫期間進行一次性的定額現金補貼,以減輕父母的育兒負擔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也是備受許多因防疫假在家無法領薪家長們的關切。那麼有關「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誰可以領?要怎麼領?什麼時候可以領?這邊我們也針對目前手上資訊做了些整理提供給家長們參考!

根據目前記者手上有關「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資料顯示,此次「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將由中央政府直接辦理,不透過地方政府,並以 ATM 領取為主。教育部會串連內政部戶政資料以及教育部學籍資料,來組合出孩童與監護人關係的資料,提供銀行作為領取資格的辨識,若 31 日立法院三讀通過特別條例修正案,會在 6 月 3 日的行政院會提出特別預算案,通過之後將再統一完整對外宣布各種紓困方案的具體内容,並預計於 6 月 15 日起啟動發放。

實施對象

1) 學前幼兒 (2 歲至未滿 6 歲)
2) 國小學生
3) 國中身心障礙學生
4) 高中身心障礙學生
5) 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

補助方式

監護人持有孩童的健保卡及自己的提款卡(銀行帳號),可不用出門,透過全國繳費網領取,或到實體 ATM 領取。

1) 有開通全國繳費網帳號者:輸入帳號密碼後選擇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再輸入孩童健保卡號,便能將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1 萬元存入指定戶頭 (注意:監護人只要一人領取,另一位就不能再領)

2) 到 ATM 操作:插入監護人提款卡及輸入密碼後選擇「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輸入孩童健保卡號,提領現金或存入戶頭 (同樣監護人只要一人領取,另一位就不能再領)

教育部也規劃與中華郵政合作,若是無法在第一階段進行操作者,將能於疫情趨緩後,帶著孩童健保卡前往郵局領取現金。

此次教育部也將尋求唐鳳政委、三倍劵團隊、內政部(戶政資料) + 健保署、銀行及其主管機關以及中華郵政公司的協助,以期帶給家長們最直接、迅速和安全的補助方式!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