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臺灣社交距離負責人提醒民眾勿移除 app,否則將喪失過去 14 天內接觸紀錄

臺灣社交距離負責人提醒民眾勿移除 app,否則將喪失過去 14 天內接觸紀錄
                                       

近來有媒體從指揮中心莊人祥口中得知「臺灣社交距離 App 上傳率僅 0.5%」,並加以報導。消息刊出後,網路社群上湧現「App 沒用」、「把 App 刪掉」等言論。擔憂負面言論可能削弱 App 的接觸通知功能,臺灣社交距離 App 負責人詹仲昕 5 月 30 日透過臉書貼文予以回應(貼文連結),他表示,近期將有大量確診上傳,呼籲大眾勿輕易刪除 App,否則過去 14 天紀錄將一併被刪除。

(詹仲昕貼文。來源:臉書

臺灣社交距離 App 的接觸通知必須倚賴群眾的力量才能發揮功效。越多人使用 App,代表記錄在手機內的資料就越接近現實中的與他人的接觸狀況。另一方面,使用者一旦被醫師判定確診 Covid-19,衛生單位會先取確診者同意,才會協助當事人上傳確診資料,這時,過去 14 天曾和該確診者接觸過的人才會收到 App通知。

由於我國沒有法源可以強制民眾安裝臺灣社交距離 App,必須靠民眾自動自發下載軟體。但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臺灣社交距離 App 下載次數已突破 80 萬次(統計至 5 / 14)。儘管如此,根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的說法,截至 5 月 24 日為止,僅有 29 名確診者上傳資料,上傳率僅 0.5%。

確診上傳率低落,App 通知功能必然會大打折扣,故網友的擔憂是情有可原。

而針對上傳率低落的現象,臺灣社交距離 App 負責人詹仲昕解釋,此系統需要時間發酵,而非「即裝即有用」。再者,近來國內疫情迅速擴散,雙北相關衛生單位無暇處理確診者上傳事宜。另外他還補充,5 月中旬疫情爆發以來,初期的確診個案年齡層偏高,故安裝率不高。

「雙北量能不足難以支援,我們將接手來做。」他表示,已向行政院協調直接由 CDC 協助確診個案上傳,於本週末開始執行。他還說,中南部已開始執行,雙北將在近期大量上傳,提醒民眾近期可以注意一下 app 提示。

當初為了確保個人隱私,臺灣社交距離 app 的紀錄僅會儲存在裝置上,而不會上傳雲端。

因此他呼籲已安裝 app 的民眾勿輕易地移除 app,否則將會喪失過去 14 天內裝置記錄的接觸資料。

也就是說,即使重新安裝 app,過去資料也無法復原,系統將無從比對過去 14天的接觸紀錄。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