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透過視訊診療門診就醫? 視訊診療 懶人包整理

如何透過視訊診療門診就醫? 視訊診療 懶人包整理
                                       

新冠肺炎全台進入三級警戒,雖說平時盡可能的減少外出機會,但若是家中有慢性病人或是長者需要前往醫療機構領取慢性病用藥、定期回診的需求,該怎麼辦?對此健保署也表示目前已經與全台多家醫療院所合作,推出「視訊診療門診」,並能夠開立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預約及看診,複診病人也能經由醫師評估病情穩定後採用電話問診方式,減少暴露風險。

 

 

要如何透過「視訊診療門診」來進行就醫?

1) 可以透過掃描下方的 QRcode 或是前往 健保署全球資訊網 (路徑: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首頁>>> 重要政策 COVID-19 保費與就醫權益 >>> 就醫 >>> 因應 COVID-19 疫情之視訊診療),查詢自己住家附近是否有「視訊診療指定院所」。

民眾可以前往住家附近基層診所看診,診所醫師會經由「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查詢民眾過去的就醫資料及用藥紀錄,再經由醫療專業判斷而開立處方,如果經過醫師診治開立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後續就能就近在社區健保特約藥局領取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用藥。

 

 

 

2) 找到視訊診療的院所聯絡資訊後,打電話與視訊診療院所預約視訊診療時間時,還要記得與院所約定共同使用的視訊 APP (如:Line、Skype、FaceTime…等) 並在視訊診療前先下載好。

 

 

3) 等到與院所視訊診療完成後,民眾能夠請家屬攜帶健保卡至看診院所特定窗口 (如得來速窗口) 過卡、繳費、領藥,並領取第 2、3 次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或是看診時得到院所同意後,由藥師送藥到府。

4) 後續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第 2、3 次領藥,便能持健保卡及處方箋自行選擇至原看診院所或社區藥局領藥。

 

根據健保署的提醒,為確認民眾身分,視訊診療看診前也請先準備好健保卡,並在視訊中會連同本人與健保卡正面、醫師三者同時入鏡拍照存擋拍照留存,日後民眾也能透過健康存摺來查詢此次視訊診療的就醫資料。

因此若是家中有慢性病人或是長者有就醫的需求,又擔心他們的暴露風險,或許可以協助家人嘗試視訊診療的方式唷!

 

視訊診療示範影片參考

 

視訊診療指定院所:查詢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

Razer BlackShark V2 Pro 征戰主機遊戲市場 : PS5 和 Xbox 玩家也能享受頂級無線音訊體驗

點子生活2024-04-16

Volkswagen The Golf 走過半世紀:德藝雋永設計,精雕細琢 ~

點子生活2024-04-16

2024 國家地理雜誌臺灣攝影大賽:用鏡頭捕捉臺灣之美!

點子生活2024-04-13

最強掃拖機器人 iRobot Roomba Combo j9+ 解放雙手、寵愛媽媽 !

點子生活2024-04-12

福特六和斥資 25 億升級產線 布局電動車國產化 ~

點子生活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