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第二屆「Solve for Tomorrow」競賽正式展開!結合科技與創意迎向永續未來

三星第二屆「Solve for Tomorrow」競賽正式展開!結合科技與創意迎向永續未來
                                       

去年台灣三星舉辦首屆「Solve for Tomorrow」競賽,「Solve for Tomorrow」是三星在全球舉辦,以「Together for Tomorrow! Enabling People」為目標,邀請全球青年運用 STEM 領域(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知識來揮灑創意的活動。而去年首次在台灣舉辦更是吸引了 500 名大學生報名,收到超過 150 個創意點子,今年更是宣布要將教育資源向下紮根,邀請高級中等學校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透過創新思維與科技應用,翻轉台灣未來。

承襲第一屆台灣 Solve for Tomorrow 競賽活動宗旨,今年台灣三星延續「新思維,心技術,共創星未來」競賽主題,並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教育部推行之「核心素養」理念,邀請參賽學生從「永續社會」及「永續環境」領域之議題發想,提出創新解方。

今年,台灣三星除挹注更多教育資源予參賽學生,更因應大環境的轉變,以豐富的線上教育課程、工作坊及導師資源,引導學生運用設計思考思維,將創意點子落實為原型(Prototype)。在三階段的賽程中,學生也可以培養核心素養,在非常時期集思廣益,改善社會議題的同時,提升問題解決、溝通、合作、創意、思考等面對星未來的能力。本屆競賽報名與提案繳件至 6 月 29 日截止;線上說明會將於 6 月 3 日舉行,歡迎對解決社會問題富含熱忱的師生透過活動官網報名參加。疫情期間,活動相關辦法,主辦單位依照教育部規範,及時調整,並在活動官網公告。

本屆競賽主題分為兩組-「永續社會組」將以打造永續安康的社會為目的,聚焦於促進城鄉發展、弭平城鄉差距、優化教育資源的方案;而「永續環境組」則將發想調適氣候衝擊、善用自然資源、創造替代能源與保護環境的解決方案,以促進經濟與環境永續共榮。

有感於第一屆「Solve for Tomorrow」競賽中,台灣學子對於社會議題的熱忱及學習力,三星於今年導入全新賽制。除增加「複賽」階段,激勵參賽者優化提案落實的可行性,更於決賽時,邀請學生將概念化作原型(Prototype),讓創意想法得以實現並發揮影響力。為給予參賽團隊更多專業意見,凡入圍複賽的團隊皆能獲得三星提供的「線上影音課程」及「線上輔導課程」資源,藉由豐富的影音課程及每隊專屬的導師輔導時間,提升隊伍實戰力。此外,保留於第一屆「Solve for Tomorrow」競賽大獲參賽隊伍好評的工作坊,邀請 Social AED 發起人與團隊夥伴為學生們奠基設計思考與創新設計流程的邏輯知識,使提案兼顧創意與執行力,於決賽舞台上嶄露頭角。

 

同時,三星也邀請強大的師資陣容擔任決審評審團,包括翻轉台灣教育的重要推手葉丙成教授、社企流創辦人林以涵、DFC(Design for Change)臺灣發起人許芯瑋、及知名社會議題觀察家網紅志祺七七,將根據提案的問題定義、創新概念、科技應用、作品完整度、及提案技巧等為標準,評選出最符合競賽主題的優勝作品。

「新思維,心技術,共創星未來」創意提案競賽重要時程

線上說明會:2021 年 6 月 3 日於 Facebook SamsungTaiwan 台灣官方粉絲團直播。(需提前於活動官網報名)

活動報名:2021 年 5 月 25 日至 6 月 29 日(18:00 報名截止;23:59 繳件截止)

複賽入圍名單公布:2021 年 7 月 27 日;複賽提案繳交截止:2021 年 9 月 29 日
線上影音課程上線:2021 年 7 月 28 日
設計思考工作坊:2021 年 8 月 14 日、21 日 (限定入圍複賽隊伍擇一梯次參加)
(工作坊日期時段將以 Email 另行通知;主辦單位得視疫情狀況決定是否改採線上舉辦。)

線上輔導課程上線:2021 年 8 月 23 日
決賽入圍名單公布:2021 年 10 月29日;決賽提案繳交截止:2021 年 11 月 22 日
決賽暨頒獎典禮:2021 年 12 月 3 日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微軟 Copilot for Security 將於 4月正式推出,以 AI 助力資安人員

點子生活2024-03-18

2024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全球攝影師的盛宴

點子生活2024-03-18

Volkswagen The Golf 暢銷半世紀:掀背車代名詞的傳奇故事

點子生活2024-03-17

小米穿戴新境界:Watch S3、Watch 2、手環 8 Pro 全面上市

點子生活2024-03-16

InnoVEX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聚焦淨零永續、9大創新技術齊聚

點子生活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