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華為鴻蒙作業系統 HarmonyOS 輕輕一拉串聯起各種智慧周邊!

華為鴻蒙作業系統 HarmonyOS 輕輕一拉串聯起各種智慧周邊!
                                       

知名手機品牌華為在今天 (6 月 2 日)於中國深圳為大家帶來自家鴻蒙作業系統 (HarmonyOS)的介紹,最大的特色就是能將華為旗下的硬體裝置透過鴻蒙作業系統(HarmonyOS)當作智慧中心,而且這麼複雜的技術,在操作介面上卻是相當簡潔又容易上手!

 

 

鴻蒙作業系統 (HarmonyOS) 強調操作上更有自由度、統一控制中心介面也更加直覺與簡單,用戶能在音樂播放中輕鬆的選擇要輸出的音源方式、智慧家庭周邊(電視、喇叭、耳機等)也會清晰的列在控制中心上,簡單來說,鴻蒙作業系統將成為所有手機週邊設備最中央的智慧中心。在配對畫面上還使用一般用戶最容易了解的圖像配置方式,只要輕輕將想要配對的硬體裝置拉向畫面中央的手機靠攏,便能完成配對,並將音樂同步傳送到喇叭上; 或是追劇的時候,也只要將電視圖示拉向手機碰觸後,剛剛看的影片就馬上同步丟到電視上。

 

 

除此之外,鴻蒙作業系統還能支援搭載鴻蒙作業系統的智慧家電配對就能遙控。舉例來說,只要用鴻蒙的手機去觸碰搭載鴻蒙系統的烤箱,就能直接把手機當作遙控器,甚至還能上網找尋食譜後來烹飪出美味的佳餚;或是用手機去碰觸冰箱,就會顯示每樣產品適合的溫度等多種用法!

 

 

鴻蒙作業系統的操作中心不僅能單獨操作手機,還能遙控對應的平板、手錶、電腦,甚至是智慧家電!

 

手機桌面佈置方面,鴻蒙採用了”卡片”的形式來呈現 app 裡的內容,讓用戶省下點擊、開啟的動作,而不同的”卡片” 也能隨自己的需要擺放在桌面上。如果要把相同的 app 收在同一個資料夾裡時,系統也會自動判斷手機中有哪些是屬於相同類型的 app 後推薦用戶可以放在一起。

 

鴻蒙作業系統性能上使用了動態空間管理,概念上像是俄羅斯方塊那樣,會隨著用戶的使用來選擇最適合的空間,而不會只是一直堆疊上去的浪費性能(空間),再加上其他的內部技術後,整體來說可以帶給用戶更流暢的操作和續航力隨之提升的體驗。

 

鴻蒙作業系統更新日期也在會中預告,分別為

第二季 Mate 40 系列、P40 系列、Mate 30 系列、MatePad Pro 率先更新。

 

第三季 Mate20 系列、nova 8 系列、nova 7 系列、nova 6 系列與 MatePad 系列。

 

 

 

 

第四季來到 Mate20 X 系列、平板 M6 等

 

至於 Mate 10 系列、P20 系列 Mate 9 系列、P10 系列、nova 5 系列與華為平板 M5 等也都會在明年上半年開始陸續更新。

 

最後華為也為大家帶來 P50 系列的預吿,雖然今天沒有發表,但華為也表示將會努力讓他與大家見面!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